Thursday, May 26, 2011

空店水費1800元‧女教師震驚不滿----MALAYSIA BOLEH...........

空店水費1800元‧女教師震驚不滿

要聞 地方 森甲 2011-05-25 19:35

陳愛盈(中)的空店屋竟被水務公司追收逾千令吉水費,於是向謝琪清(左)尋求協助,右為謝琪清助理華漢偉。(圖:光明日報)
1 of 2
(森美蘭‧芙蓉25日訊)一名老師申訴,她的一間空店屋竟被水務公司追收1800餘令吉水費,讓她莫名其妙。雖然水務公司承認是水錶問題,但還是要她付清“欠下”的水費,令她大為不滿。

來自芙蓉大地花園的陳愛盈(32歲,安親班老師)週三在武吉甲巴央州議員謝琪清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說,她於2008年在芙蓉新城買了一間店屋,並於2010年3月拿到店屋鎖匙,但她還未出租或使用,就於同年5月收到上千令吉的水費單,讓她感到震驚及疑惑。

她指出,她向水務公司瞭解後,發現當年4月的水費單為120令吉,接著5月是1097令吉。
“我向水務公司作出投訴,職員說會徹查,但沒有任何下文。今年3月,我就要租店給別人,為免水費問題困擾,我只好到水務公司瞭解未付的上千令吉水費應該如何解決?

須繳“欠下”水費
“一名自稱是阿茲米的職員聲稱,水務公司調查後發現我的店屋水管沒有漏水,但他也不清楚出了甚麼問題,不過他說,他只是依照水錶度數辦事,我還是必須繳付欠下的水費。”

於是,她向謝琪清尋求求助,同時聽朋友說,一些水錶安裝時,由於度數不是從零開始,會導致水費暴增。因此,她懷疑水錶出現問題,便決定報案,過後再呈交報案書予水務公司,結果數天後,有兩名官員到她的店屋檢查水錶,證實她的水錶有問題。
“我的店屋去年11月就已經中斷水供,兩名官員協助重新安裝水錶,並答應會調整欠下的水費。”


她說,目前租戶順利使用水源,水費正常,不過她奇怪的是,水費單還是列出“欠下”的1885令吉60仙水費。於是,她再到水務公司瞭解問題,職員聲稱不知情,還反問她是哪兩位官員答應協助她調整欠下的水費。

“我根本不知道是需要記下答應替我調整水費的兩名官員名字,結果職員就說,既然如此,我還是必須繳付欠下的水費。”
過後上兩週,她電聯水務公司至少3次跟進水費問題,但至今無法解決。


致函水務公司反映未解決
武吉甲巴央州議員謝琪清指出,他於今年2月協助陳愛盈致函予水務公司反映問題,但至今問題未獲解決,令人遺憾。
他批評,水務公司在處理事件上,有時很快解決問題,有時則一拖再拖,顯見該公司的處理手法不一致。

他說,一般上店屋的水費不可能出現上千令吉,他認為,如果水務公司認真處理問題,兩週內必能解決。他會協助陳愛盈跟進水費問題。

光明日報‧2011.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