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7, 2011

寬中兩校2013年‧全面實施數位網絡教學

柔佛 2011-05-19 12:44

陳偉雄:寬中校本部不少硬體設施已年久,董事部因此計劃提昇校內設備,為未來教育環境作出改變。(圖:星洲日報)
1 of 2

(柔佛‧新山18日訊)寬柔中學兩校預料能在2013年,全面實施數位網絡教學。

屆時,寬中校本部與古來分校所有課室,將設有多媒體教學設備、教師也皆具備數位網絡教學的專業知識。

許宗森:夜間部提供免費課程

寬中校長許宗森在“寬柔學村百年慶倒數電子看板啟動儀式”後受訪時透露,該校目前正逐步培訓教師,同時增設多媒體教學設備,預計能在2013年達到全面實施數位網絡教學的目標。

他提到,按現階段而言,2校逾400名教職員當中,有一半的教師已接受數位網絡教學培訓,校本部為98位,古來分校則超過100位。
“古來分校的教職員平均年齡較校本部的來得年輕,因此在掌握數位網絡教學方面較容易上手。”

至於校本部的情況,他表示,有鑒於校本部的教師分老、中、青三代,部份對電腦操作較不熟悉的教師需要多一些時間來掌握有關科技。

他說,為鼓勵上述教師加強電腦知識,該校夜間部也給予他們免費課程。

全面鋪設網絡光纖
他指出,該校現階段已開始實施數位網絡教學,一些已受訓的教師已擁有網上教學平台,透過平台將教學資料、習題等發放給學生,同時也透過平台與學生交流。此外,校園內也已全面鋪設網絡光纖。

他表示,該校目前已培訓第三批的“數位網絡種子老師”,這些老師受訓後,將從中協助訓練下一批教師,而受訓後的教師們也會繼續接受培訓,以迎合時代與科技的變化。

他說,該校第一批受訓的教師達35位、第二批達55位,第三批則分三階段,首階段是18位。此外,教師之間也成立小組,以在學術與教材上給予援助。

分階段安排教師參與證書課
另外,針對兩校的多媒體教學設備。他表示,校本部有110間課室,目前有22間課室擁有多媒體教學設備,分校則有三分之一的課室具備多媒體教學設備。

他說,在推廣數位網絡教學方面,該校也邀請海外相關領域的導師前來指導寬中教師。此外,若其他學校或教育單位舉辦相關研討會,該校一定會派教師出席。

另一方面,提到該校教師參與“教育專業證書課程”的概況。他表示,該校於2009年派出的第一批53名教師即將在今年9月畢業,另一批會在年底參與有關課程。

他說,有鑒於有關課程有人數限制,加上課程超過2年,該校惟有分階段安排教師參與,因此需較多的時間完成有關計劃。
陳偉雄:逾200萬打造硬體設備

寬中董事長陳偉雄表示,董事部已斥資逾200萬令吉,推動2校的數位教學與增設相關的硬體設備。

此外,他說,校方也給予教師每人1千令吉的津貼,鼓勵他們購買手提電腦,以便在課堂上採用數位教學。
他說,該校注重數位教學,旨在加強老師在科技方面的掌握;利用現代科技,給予老師新的責任,並希望未來訓練出來的學生能與世界接軌,在6年內掌握足夠的學識與良好的品行。

董事部成立一小組
探討提昇硬體設備

陳偉雄透露,寬中董事部已成立一小組,探討校本部所有硬體設備的提昇計劃,並會具體規劃後,將計劃向外界公佈,讓各界人士給予意見。

他說,有鑒於校本部不少硬體設施已年久,董事部因此計劃提昇校內設備,為未來教育環境作出改變。
他提到,若有關工程分3至4期進行,預計將耗資3千萬令吉至5千萬令吉。


也探討分校停車位問題

另外,他也說,古來分校存在停車空間不足的問題,董事部也將進一步探討有關問題。
他表示,分校學生人數已達4千400名,校車越來越多,校內停車位不足,以致不少學生家長與校車司機將車子停放在校外的大路旁。

他說,該校前面的路段將隨柔佛名牌商品城的竣工而通車,往後或為學生的交通帶來不便。


他說,古來分校校地佔30畝地,目前剩下的7至8畝地,但大部份是斜坡地,董事部會再商議是否需要買地的事宜。

另一方面,詢及該校征聘署理校長一事,他表示,由於有關職銜的人選不易找,董事部暫時擱置,並會進一步探討。

星洲日報/大柔佛‧2011.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