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5, 2011

撞巡警騎士投訴警員圍毆

(芙蓉24日訊)一名印裔青年聲稱騎摩哆與巡警發生碰撞後,遭5名警員上前圍毆至內傷,事後更其推入溝渠!

這名印裔青年來自林茂的卡那森(20歲),於週二連同家屬向萬茂州議員黃美美及新那旺州議員古納求助,並在2人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揭發此事。

卡那森說,事發時間約週一凌晨1時,當時他獨自騎著摩哆返往林茂市鎮往的住家,途中停在交通燈前不慎與一輛巡警的摩哆發生碰撞,隨後即被尾隨的超過5名巡警突如其來上前圍毆。「當時我不僅遭警員拳打腳踢及粗言侮辱,最後更被眾警員合力推下溝渠洩憤。」

他補充,事發時,該批巡警分乘多輛摩哆在其反方向的十字路口前交通燈U轉,而他卻因為要趕在紅燈亮起之前加速行駛,因而撞上U轉的巡警。

警員威脅不可向人求助

當意外發生後,事主稱在還未來得及回神,被撞擊摩哆的巡警即時破口大罵,隨即向他施展拳腳,數名警員見狀也加入戰場,當中有者還以頭盔敲擊其頭部。

「我已連聲道歉並哀求他們不要打我,但他們卻毫無手軟繼續拳打腳踢。」

憶述當時候的情景,卡那森坦言至今仍心有餘悸,他聲稱在被圍毆期間,其褲袋中的手機曾經響過,不過卻被其中一名警員搶走並一腳踩毀,較後又以威脅的口吻警告事主不可向任何人求助,該批警員在事後為事主召開救護車送往芙蓉端姑查化醫院。

另一方面,古納促請警方揪出害群之馬!

古納表示,警方該擔任保護市民生命財產的公僕,卻屢屢傳出失職、濫權的醜聞,如今更威脅市民的生命安危,而對手更是無寸鐵的市民。

「人民的保姆瞬間搖身變成了流氓,讓市民沒有極度安全感。」

因此,他促請警方應立刻展開內部調查,揪出害群之馬給受害者,給傷者家屬及社會公眾一個交代。

黃美美也認為,警方應暫鎖定涉及圍毆的警員身份,展開內部調查期間應將涉嫌的所有警員停職查辦,一旦查明真相後,立即將有關警員依法處置,以杜絕「寄生」於警隊內的暴力份子!

http://www2.orientaldaily.com.my/read/GEN/2yr009ZX1QhB18H50LfR5xlq2waA5ci1

案發2小時後才召救護車



(芙蓉24日訊)涉及警員在意外發生後,時隔2小時才召來救護車。

事主表姐柯琪拉(26歲)表示,她接獲通知後立即趕往醫院瞭解情況,她當時還以為事主闖禍了,因此見到面後立即向事主興師問罪,後來得知其表弟被數名警員圍毆後,感到非常震驚。

她披露,卡那森沒有犯罪記錄,儘管他當時違規則,也應該發傳票或頭口勸告,無必要出言侮辱甚至動手打人。

她隨後向在醫院的該名警員瞭解,惟對方堅稱沒有動手毆打其表弟,反指事主因意外衝擊大而致傷,此外,該名警員也指自己被撞得「內傷」。「很明顯,該名警察撒謊,因我看到他身上並沒任何傷痕。」

此外,對於該批警員在意外發生時隔2小時後,才撥電召救護車及聯絡家屬,柯琪拉感到極為不滿,而且意外地點只距離其住家1公里。

警展開內部調查

另外,森州刑事調查主任韓丹助理總監證實已接獲投報,將會展開內部調查,絕不偏袒!

韓丹受詢時指出,有關當事人已經向警方作出投報,警方也會針對此案立即展開內部調查。惟,針對該案更多詳情,韓丹卻表示案件在調查中,不方便透露為由,拒絕進一步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