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5, 2011

國慶開齋節重疊 補一天公共假期

國慶開齋節重疊 補一天公共假期



(吉隆坡24日訊)由於開齋節的兩天假期將與國慶日假期重疊,大馬政府宣佈另增一天公共假日。

政府首席秘書丹斯裡西迪哈山宣佈,該公共假日將會視統治者會議所定下的開齋節假期而定。

他在文告表示,若開齋節的首日落在8月30日(週二),而開齋節的第二天則會與國慶日,也就是8月31日(週三)撞期,因此9月1日(週四)將被定為附加的公共假日。

避免人民混淆

西迪哈山也說,倘若開齋節首日是落在8月31日,而第二天假日落在9月1日,那麼9月2日(週五)將會被宣佈為附加的公共假日。

西迪哈山也表示,西馬及納閩聯邦直轄區的附加公共假日是在1951年假日法令頒佈。

不過,沙巴及砂拉越的附加公共假日,仍在各別州屬的憲報有待頒佈。

西迪也說,希望有關的公佈能夠避免人民對公共假日感到混淆,也能夠提早為準備開齋節與國慶日慶典做好準備。

http://www2.orientaldaily.com.my/read/GEN/2gpq0LKR17gZ1EdO01hm51z32o2e5s4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