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3, 2011

Ribuan Nelayan Bugis Menjadi Warga Malaysia



被指发6万身份证予外国人
民联促查选委会马哈迪等
作者/本刊记者 Sep 21, 2011 04:16:56 pm



【本刊记者撰述】《维基泄密》揭露的最新美国驻马大使馆外交文件揭露,前马来西亚选委会主席阿都拉昔曾发出6万张身份证予居住在沙巴的外籍人士,回教党青年团和人民公正党青年团声称这证实了民联之前揭露的种种选民册弊端,并要求设立独立机构调查此事,对付涉案者包括前首相马哈迪。

回教党青年团选举局主任莫哈末山尼(MOhd Sany Hamzan)称,美国大使馆的外交文件泄露了,前马来西亚公平选举联盟(Mafrel,公选盟)主席马列胡先(Malek Husin,右图)告知美国大使馆官员,前选委会主席阿都拉昔(Abdul Rashid Abdul Rahman)曾向其承认巫统曾行使“肮脏竞选活动”,发出6万张身份证给印尼和菲律宾外籍人士,以从沙巴团结党手中夺过沙巴州。当时,阿都拉昔私底下承认,发出6万张身份证以协助沙巴巫统。这也被称为“身份证计划”,涉及者包括当时的首相马哈迪。

回青团选举局认为,这项揭露正式了民联三党这阵子以来不断揭露的事,即巫统国阵为了继续掌权而使用“肮脏和非法”的手段。

“巫统/国阵应该感到羞耻并对自己的违法和违背人民委托的行为觉悟。”

因此,回青团选举局促请设立一个独立的机构调查此事,并对涉案者采取严厉的行动,包括前首相,因为这些涉案者是宗教、民族和国家的叛徒。回青团选举局也欢迎马来西亚人民前往该党揭露任何有关选举制度的滥权和欺骗行为。

1991年首度进驻沙巴州,成立一个特别小组,给外籍人士国民身份,甚至把他们登记为选民和巫统党员,而这批外籍人士过后就被称为原住民,促使沙巴原住民人数倍增。在里卡斯(Likas)州选区选举诉讼案中,宣称选民册上有幽灵选民是拥有我国身份证,但实际上却不是我国国民。法庭过后接受上诉,并有举行补选。

选委会应该解释

此外,雪州公正党青年团宣传主任莫哈末赛夫拉(Mohd Saifullah Mohd Zulkifi)发文告称,《维基泄密》公布的美国驻马大使外交文件显示,巫统和国阵指示选委会发出6万张身份证的指控令人担忧,这是一项严重的指控,并对我国的国家安全和国民,特别是沙巴州人民的未来有着深远的影响,

外来移民在沙巴成为国民的问题引发许多社会和经济问题。当地居民面对着安全问题,因为高犯罪率以及收入问题,因为大量外来移民产生竞争情况,因为他们与本地人争夺就业机会。

他表示,假设《维基泄密》公开的文件属实,巫统国阵要在来届大选使用同样的做法并不出奇。这也与之前孟加拉总理宣称该国人民,在承诺投选巫统国阵后获得公民权和投票权。

“这显然背叛了国家并违反《宪法》。因此雪州公青团促请选委会就此事作出解释。”

民联之前曾揭露多项选民册弊端,包括外籍人士或永久居民在眨眼之间获得投票权、参与外劳漂白计划的外劳必须宣誓效忠和投选国阵、选民册不干净出现重复登记、旧身份证号码相同但新身份证号码回异、名为甘榜巴鲁的选民、邮寄军警选票出现配偶身份证错乱、同性军人为配偶等事情。

民联曾要求首相在斋戒月召开紧急国会会议商讨外籍人士获得投票权一事但不果。政府较后宣布设立国会特别遴选委员会以研究选举改革,惟不保证会在第13届大选前落实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