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3, 2011

永恒怀念廖良辉先生


纪念廖良辉先生---今晚924宽中大礼堂聚会少了您


今天晚上,宽中的毕业生会在宽中大礼堂聚会。

原本他们是预约好廖良辉先生一起,但是,造化弄人,这已经变成永远无法实现的憾事了。

今晚的自助餐, 其实是难以圆满,尤其是对认识廖良辉先生者,还有他的宽中同班同学们,更是有所感触,也正如人生一样,无法事事圆满,人的一生是常有所缺,人生相聚离别,总是让人无法预测捉摸。

回想起廖良辉先生在半夜出事后的第二天早上。


那是星期六的上午。

内子接到一个短讯,内文是说廖良辉同学在东甲车祸不幸逝世。

不知道谁发出的短讯。 内子便马上联络在柔佛新山的同学,以便查证消息。

结果在辗转问了好些同学才证实了该令人痛心的讯息。

。。。。。

中午,我到PJ 一家酒店出席一家中国资金在马投资的直销公司的讲座。

晚上,到吧生出席徐桂珍同学孩子结婚的晚宴。

当晚的报纸就报道了廖良辉先生逝世的消息,出席的同学都感到惋惜。

人生,真的很无奈,聚散两依依。

早上听到廖良辉先生逝世的不幸消息,晚上出席同班同学的结婚晚宴。。。。。

散,聚,都在一线之间。

这是我们JPMFY 宽柔马来学系同学第二次出席徐桂珍同学的聚会。

其实,我们宽柔马来学系的同学,也已经各分东西。 除了老同学, 很多老朋友也音讯全无!

对一些老朋友,好像黄雪艳,我真的好久没有她的消息了。不知道她还在台湾吗?她还好吗?

陈永明同学,就在几年前见过了。

岁月催人老,好多老朋友,如钟宝珍(6116学号), 潘柔娟等,都好久没见到她们了。


垂垂老矣的我们, 在岁月无情,人生有情的今天,期望 大家都珍惜每天,珍惜家人,珍惜身边人。

廖良辉先生的不幸逝世,让人惋惜,痛惜,也让我们明白父爱与父亲为家人,孩子所做的,付出的一切。也希望天下做孩子的要明白父母的付出,不要行差踏错,诸恶莫做,众善奉行,万万不要做坏事,伤透父母心。



。。。。


我和廖良辉先生并不熟悉。

我只在和内子出席她们同学聚会时,见过廖良辉先生,并收过他的一张名片。那时候他是光华日报雪隆区广告经理。

当晚是在紫馨西果(以前是很出名的时新SEASONS)老板娘位于新山彩虹半独立洋房举行的同学聚餐会上见到 廖良辉先生。

我认识比较老一辈的光华日报记者,尤其是白头主任。 以前采访时见过,之后,我在商界,偶尔在 KICK SENG 大厦的 AFFIN-UOB 股票行也会见到他。我是去找以前在海鸥直销的老同事--过后当了股票交易员。 我在马化合作社工作时,还不时有和白头主任联络, 之后,他因身体不适而逝世,也真的让人惋惜。

人生真的是难以捉摸, 今天的见面,未必能担保未来尚可见面。

生老病死,虽然说人之必经之路,但说易行难,当真正面对时,则是“心中戚戚, 凄凄,泣泣,期期”!

2010年3月,廖良辉辞职离开报界,当马华中央宣传局顾问及时任新闻部副部长王赛芝顾问,之后转任妇女、家庭与社会发展部副部长王赛芝的机要秘书。

2011年2月,他辞职转投私人界任职Easy Pha-max企业广宣部高级经理。


廖良辉先生最后担任的那间直销公司的职位,之前是小弟一位老朋友,也是中国报老同事树彬兄担任的职位。

那两年,树彬兄有叫小弟帮忙一些翻译的工作,包括一些特刊,大会等。

这个职位确实是重担子,可以说很大的责任和负担,要负责的事务也多,如果廖良辉先生没有把工作“打出去”, 那他就会面对很大的压力。

我那时候帮忙翻译都做到半夜,还是好几个半夜,此外,周末,星期天有时候,也要帮忙,协助完成一些翻译工作。 当然,作为经理的当事人,更是忙碌了 。


在报界,政界人物,政党中宣局工作是与直销公司大不同,环境也不一样。

我在90年代加入海鸥直销,过后的商界工作也与直销有所关连,明白到直销的内部关系复杂,涉及的业务也多,尤其还包括外国投资 ( 像他服务的直销公司,就有在中国设立工厂,也和颜光星的公司在汝莱投资公寓。。。等)


林林种种的投资,变成了 工作负担,尤其是作为企业广告宣传部门,更是一大压力!!!


作为只是在旁协助的小兵如我,也感觉到这个职位者的压力, 新接任该职位的廖良辉先生,相信也会感受到那份压力吧!!


廖良辉先生的不幸逝世,确实叫人惋惜。

看林伟强兄写道他和廖良辉先生及一班友好的约会,将成永恒的缺憾时,真叫人唏嘘!!!

正如今晚, 一票票的宽中同学在大礼堂聚会,少了原本将会莅临的廖良辉同学, 同样让人唏嘘!!!


如能在今晚,所有同学们共襄出钱,一同努力 成立“廖良辉先生助学金”,协助宽中贫困同学,协助要深造的同学,也将令今晚宽中同学聚会更有意义。

谨以此文纪念廖良辉先生。




**************


本报前雪隆办事处经理 廖良辉车祸不治

二零一一年七月二十四日 凌晨一时八分

(东甲23日讯)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副部长前机要秘书廖良辉深夜独自驱车返回新山途中,疑失控猛撞前方罗里后部,复冲撞入道旁沟渠内,造成头部受重伤,送院后不治。现年49岁的廖良辉也是前《光华日报》雪隆办事处经理,他是于周六(23日)凌晨1时30分左右,在南北大道东甲通往巴莪第151.5公里处不幸遇祸。

廖良辉来自新山士古来傅子龙村,生前曾担任本报雪隆办事处经理(1996-2010年),去年离职后出任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副部长机要秘书1年,接着转回私人界任职Easy Pha-max企业广宣部高级经理至今。

廖良辉遇祸后头部受重伤,由东甲医院救护车送往麻坡医院后,于今日清晨7时50分左右,不幸伤重逝世。

失控撞罗里 复冲向沟渠

据悉,事发时,肇祸的现代ELANTRA轿车是由死者独自驾驶,当时是拟返回新山住家途中,孰料在抵达事发地点时,轿车疑失控猛撞向前方的一辆罗里后部,复冲撞向道左旁的沟渠内,造成司机头部受重伤,血流如注,而轿车后部排气管处也随着冒出火花,热心人士在见状后,急忙将司机救出车外,并取出灭火器将火苗扑灭。

东甲消防与拯救局在接获投报后,派出一辆消防车及数名消拯员赶抵现场,唯在赶抵现场时,火苗已被热心人士扑灭。

死者家属在获讯后漏夜赶抵麻坡医院,同时也于今早为死者办理领尸手续,遗体停柩振林山富贵纪念馆,并择日于本月25日(星期一)举殡火葬。

意外发生后,肇祸的现代ELANTRA轿车车首撞得毁坏不堪,罗里则不见踪影。

记者证仍置放车中 遗孀:良辉念旧执着

“我还是一名记者!”廖良辉曾经对他太太孔来秋说。

虽然没有当记者多年,一张《光华日报》的记者证仍然置放在他的车中而念念有情,可见廖良辉仍心念旧恩,一如他所爱的人、所爱的事一样的执着!

廖良辉的遗孀孔来秋今晚受访时说,“他是一个很念旧的人,很念他的家、他的孩子,他说他很喜欢记者这份工作,特别怀念那段日子!”

本报前《光华日报》雪隆办事处经理廖良辉(50岁)的遗体,在今天下午5时正运抵新山富贵殡仪馆,家属一片哀伤为他办理后事。

孔来秋说,廖良辉是在昨天晚上9时30分打电话回家,告诉她会在晚上10时开车回新山,她说,这是她最后一次接听他的电话。

她说,他平时都是乘搭巴士回家,这次是因为朋友托他带回一些东西,因此改驾车回家,未料在途中发生意外。

“这是他第3次驾车回家,以前是每个星期回家一次,最近事忙,每2个礼拜回来一次!”孔来秋说。

遗孀:关心家庭及孩子 死者是好先生好爸爸

廖良辉在家庭成员的眼中,是一名好好先生。

据死者遗孀孔来秋(46岁,护士长)在礼让警区报案时向媒体指出,其夫婿是于昨晚10时左右,从吉隆坡独自驱车拟返回新山住家,孰料却在半途中发生车祸,导致其夫婿伤重送院抢救,与死神搏斗了约6小时,最终敌不过死神的召唤,与世长辞。

她说,与死者育有3名年龄介于13至18岁的儿子,目前皆在宽中求学,良辉在家人的眼中是一名好好先生及好爸爸,他虽然远在吉隆坡工作,但多年来坚持每隔一至两个星期都会回家看孩子,非常关心家庭和孩子,可是却万万没料到今次的严重车祸从此让他与挚爱的家人阴阳隔。

她表示,在凌晨时分接获一名热心人士在意外现场,以丈夫的手机拨电告知机主出事后,她立即漏夜赶到麻坡医院,惟丈夫最终不敌死神,于清晨7时50分离世。

廖良辉本身也是新山宽柔中学毕业生,曾负笈国立台湾大学中国文学系,在1986年学成后曾在台北《自由时报》及《中国时报》工作。1995-1996年,他担任《中国时报》驻马来西亚特约撰述员,之后才加入《光华日报》。

2010年3月,廖良辉辞职离开报界,当马华中央宣传局顾问及时任新闻部副部长王赛芝顾问,之后转任妇女、家庭与社会发展部副部长王赛芝的机要秘书。2011年2月,他辞职转投私人界任职Easy Pha-max企业广宣部高级经理至今。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11/07/24/31.html

***********************




王赛芝前媒体顾问 廖良辉车祸重伤不治

即时新闻 2011-07-23 15:06

(东甲23日讯)前报人,也是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副部长王赛芝前媒体顾问廖良辉,今日凌晨在南北大道东甲通往巴莪第151.5公里处发生车祸,头部受重伤,送院后伤重不治。


意外发生在凌晨1时30分左右,死者当时驾驶一辆现代ELANTRA轿车,从吉隆坡回返新山古来的住家撞向前方一辆罗里。
49岁的廖良辉,来自新山士姑来傅子龙村,现任易健集团广宣部高级经理,也是光华日报中马区前经理。

由于头部受重伤,死者被东甲医院救护车送往麻坡法蒂玛专科医院抢救,今早7时50左右不治。

死者在发生意外后虽然头部受伤,鲜血直流,但神志仍很清醒,方能谈话及冷静的等待救援,送院救治最终宣告不治,噩耗传来震惊报界和政坛。

据悉,事发时廖良辉独自驾驶,当时是从吉隆坡拟返回新山住家。在抵达事发地点时,所驾驶的轿 车不知何故失控撞向前方的一辆罗里,随即冲撞向道旁的沟渠内,造成头部受重伤。

死者所驾驶的轿车后部排气管冒出火花,热心人士在见状后,急忙将司机救出车外,取出灭火器将 火苗扑灭。涉及车祸的罗里事后不见踪影。


http://www.nanyang.com/node/370561?tid=772

*****************


扒着门缝看人生——悼良友廖良辉

二零一一年八月三日 下午二时四十九分

文:郑文辉

那一天我和新山《光华》办事处经理黄建成通电话,谈话中他突然告诉我:廖良辉去世了,是车祸意外,头部重伤入院不治。

我放下电话,楞了好一阵子,心情跌到谷底,久久回不上来;一个好朋友才一段日子没有见面,就这样走了!悲乎!

廖良辉是谁?他是《光华日报》前雪隆办事处经理,去年离职去当官,出任大马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副部长机要秘书,一年后他转入私人企业界担任高级经理,正当事业进入如日中天之时,竟英年早逝,令人鼻酸!

我认识廖良辉是2005年,那年我去负责培训《光华》一些同事,他也每天都来听课,而且认真发问和做笔记。

良辉是留台学生,他的中文根基很好,其实他是资深的新闻工作者,据他说,他曾在台湾《中时》当过整十年的编辑,对新闻工作是十分驾轻就熟,不过他也很尊重我,每天照样听课,令我对他印象深刻,也就多加交谈,变成了朋友。

那些年我每到吉隆坡都会给他一个电话,大家聊聊互相交换近况,偶而也约出来喝杯咖啡或吃顿饭。

说到吃饭,他常带我到一处夜市,餐馆是设在一条街口的,我们一到坐下位,那位餐馆老板是他的朋友,只过来打个招呼望一望,不必点菜,他就自然会做出几道美味的客家名菜来,足见他和老板的熟络。

良辉是笑口常开,他给我的印象是对待朋友很热忱;有一次我急着要返新,他马上帮我“扑”到一张机票并送我到机场,还有一次我在吉隆坡遇到文件的困扰,因为那是马来文的关系,他马上找人为我解决。

还有一件事:我一个朋友的孩子正在念博士,他要到吉隆坡去访问一些有关人物及找一些参考资料,以便回来写博士论文,我介绍这位博士生去见良辉。结果获得他的热心协助,这位博士生到访的人,找到要找的资料,十分高兴的回来。

然而,这一年以来,我因为有自己的一些忙碌少和他联络,他也曾告诉我他每星期周末都从吉隆坡开夜车回新山老家与家人团聚,没有想到,这一次的车祸竟使他永远回不了家!

真叫人悲痛和惋惜!一个好朋友,一个事业正发展如日中天的时候,就离开了我们,相信他的家人也一定非常悲伤,我只有诚心希望他们能节哀顺便。

世事难料,人生更是无常。但愿良辉安息,他的许许多多的朋友都在怀念他!

良辉的去世也给我们一个很大的启示:人的生命是多么的脆弱,人生的短促和珍贵,能见面相聚时,是难能;能见面共聚时,是可贵;能互相认识,更是一份缘!

朋友们,珍惜这一切吧!

这是我扒着门缝看的人生。


http://www.kwongwah.com.my/supplement/2011/08/03/3.html

*****************************

易健集团创办人叶绍全:痛惜廖良辉离去
全国 2011-07-24 11:15

(八打灵再也23日讯)易健集团创办人拿督叶绍全说,前报人廖良辉生前乐于助人,深受大家尊重;纵使他已逝世,相信其一生也没有遗憾。

“我在前几天不小心在榴梿园跌伤了脚,良辉获悉后,就带了一群老朋友探望我,没想到竟是永别。”

廖良辉生前担任易健集团广宣部高级经理,于今日凌晨在南北大道东甲通往巴莪路段发生车祸身亡。

叶绍全对廖良辉离世深感意外及难过,他向《南洋商报》说,廖良辉是难得的人才,加入易健集团时间虽不长,但工作非常认真,深受同事爱戴。

“他积极学习及改变的精神让人佩服,我相信很多年轻人都做不到这一点,所以是值得学习的榜样……他的离去真的是非常可惜。”
他希望其家人节哀顺变,坚强面对一切。

****************************

记者证一直放在车中 廖良辉怀念记者生涯
新闻由东方日报提供 2011-07-25 05:55 | 国内
(新山24日讯)不幸在车祸中丧生的廖良辉特别怀念记者生涯,曾对妻子说:「我还是一名记者!」。

虽然离开媒体多年,但廖良辉(49岁)仍把《光华日报》记者证放在车中,可见他仍心念旧恩,正如他所爱的人和事,一样执著!

其遗孀孔来秋受访时说,丈夫是个很念旧的人,恋家也很顾家。「他说,他很喜欢记者这份工作,特别怀念那段日子!」

廖良辉是《光华日报》前雪隆办事处经理。遗体昨日下午5时运抵振林山富贵纪念馆,家属在一片哀伤的气氛中,为他办理后事。

孔来秋说,丈夫是前晚9时30分拨电回家,通知她会在晚上10时开车回新山,而这是她最后一次接听丈夫的电话。

「他平时都是搭巴士,这次是因为朋友委托带回一些东西,因此改为自行驾车,未料途中发生意外。这是他第3次驾车回家,以前是每个星期回一次,最近事忙,便每2个星期回来一次。」

孔来秋目前任职于亚洲哥伦比亚医院护士长,1988年毕业于台大护理系,与廖良辉育有3名儿子,长子宇康、次子溥康、幼子佳康,皆就读于新山宽柔中学。

廖良辉是宽柔中学毕业生,曾负笈国立台湾大学中国文学系,在1986年学成后,分别在《自由时报》及《中国时报》工作。1995至1996年,他担任《中国时报》驻马来西亚特约撰述员,之后才加入《光华日报》。

今举殡火葬

2010年3月,廖良辉离开报界,转当马华中央宣传局顾问及时任新闻部副部长王赛芝顾问,之后转任妇女、家庭与社会发展部副部长王赛芝机要秘书。今年2月,他转投私人界任职Easy Phamax企业广宣部高级经理。

廖良辉昨日凌晨1时30分左右,在南北大道东甲通往巴莪第151.5公里处不幸遇祸后,头部受重伤,被送入麻坡法蒂玛专科医院抢救,清晨7时50分宣告不治。

事发时,疑轿车失控撞向前方一辆罗里后部,复冲撞向大道左旁的沟渠。

家属接获通知后,漏夜赶抵医院领取遗体,停柩在振林山富贵纪念馆,本月25日(星期一),上午11时举殡火葬。





Friday, July 22, 2011
下星期三的約會,你來嗎?
老戰友良輝,帶了一瓶金門高梁,約好星期三相見,這瓶高梁喝了三次還喝不完。遺憾的是,這約會我沒有赴約。

良輝沒說什麼,只約好下星期三再見,一定要喝完這瓶高梁。他不知道我在與漢兄那裡也弄來一瓶高梁,五十八度的一級貨,準備比試比試。然而這一切都沒有機會再現了。

良輝是憤怒中年,翁詩傑當選,他滿腔熱血。奈何命運弄人,他最後選擇離開老東家光華日報,去幫王賽芝了。

人生有許多選擇,我不知道良輝的選擇是對或錯。但是我知道他那文人性格,跟著王賽芝工作的時間是不開心的,是勞累了的。

至少在薪酬的安排方面,新老板並不動體恤這窮書生,數個月的薪金和津貼,到輝哥走前仍沒有處理好,這是到處講愛心,要幫單親媽媽,要幫女人的政客咀臉嗎?

輝哥可能不喜歡我這麼寫他的私事,但是,星期三的約會我沒有來,下星期三的約會你永遠來不了,你的半瓶高梁,我的一整瓶高梁,如何來喝呢=?


http://vkiong-talk.blogspot.com/2011/07/blog-post_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