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8, 2011

下月就可呈国会 废内内安法令无须等明年

林吉祥:下月就可呈国会
废内内安法令无须等明年

18-09-2011 00:18

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兼怡保东区国会议员林吉祥表示,如果首相纳吉真的有意废除内安法令及其它争议性法令,国阵应在今年10月3日召开的国会下议院提呈相关法案,而不是等至明年。

他质疑,废除《内安法令》及其他一系列修法工作是否能在下届大选前完成,还是吊在半空中成为国阵大选时的“礼物”?

他指出,第13届全国大选还没开跑,民联就已经率先得分,特别是首相纳吉废除《内安法令》之宣布正是民联三党在橙皮书宣言里的承诺。不过纳吉很快就反驳,指废除《内安法令》等一系列改革行动的赞赏应该全归国阵,其他人不得窃。

他披露,纳吉阐明“这可不是他们斗争的成果”,而是国阵政府的决定,因为“我们俯顺要求改变的马来西亚人民。”,而纳吉甚至说废除《内安法令》为他在2009年接任首相时对外承诺修改争议性法令的一部份。

他说:“先不说大部分马来西亚人民好了,恐怕国阵成员党的党员、领袖们都必须增加他们自欺欺人的能力来相信纳吉的天方夜谭。”

他举例,假设纳吉是可信的,那麽废除《内安法令》以其其他恶法的工作,应该早在他2009年4月接任首相时就开始,而纳吉在马来西亚日前夕的演词应该就是政府检视、改革这些压制性法律的最後一步,即已经完全准备落实之,并在10月3日国会复会时,立即呈上所有修法动议,交由国会定夺。

他认为,事实明显并非如此,不然首相署部长纳兹里就不会说十月国会不够时间废除《内安法令》,而且替代法令的草案也只能在明年三月提交国会。

他并不排除,这一切的“变心”以废除《内安法令》及其他恶法之决定,并非纳吉自2009年4月成为首相28个月以来“全面检视”恶法之结果,而是选民不断施压,加上政府处理709净选盟2.0要求自由公平选举和平集会的失当,公众对其领导的信心严重下滑的结果。

“假设纳吉自2009年4月接任首相以来,他和他的最高层政府官员及政治圈人士若真有认真检视、诉诸废除《内安法令》及其他恶法的话,政府就不会如此狂妄、严厉打压破坏净选盟2.0运动,甚至以《紧急法令》无理逮捕社会主义党成员,还有任何穿著净选盟.T恤与黄衫者遭逮捕的可笑事情也就不会发生了。”

林吉祥也提到,所有爱国、思维正常的马来西亚人都希望废除《内安法令》以及所有压迫性恶法,但是否能够相信纳吉将会兑现他的承诺?

他表明,纳吉必须真诚的面对民众排山倒海而来的怀疑与诘问,他是否真有诚意让马来西亚更加开放、民主、坚守人权、支持自由与负责任的媒体以及坚持负责、透明与廉洁的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