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7, 2011

谴责林家光拿镰刀收割便宜

谴责林家光拿镰刀收割便宜

首邦市发展华小工委会吴乾伟
2011年9月6日
傍晚 7点23分

分享

20

全国华社关注的反对子文易名签名运动进入倒数的24小时黄金时间,突发事情连连。

9月3日晚11时许,本工委会理事收到海南联总会长符之庆的英语短讯,指9月4日签名运动取消的消息,实让人震惊。

本会次日即谴责符氏,并尊重符之庆‘因风波已解决为由’不到现场支持的决定,但,符氏没有权利越俎代庖,发布签名运动取消的不实消息,破坏本会捍卫华小被易名的努力,这无疑是与广大华社意愿对抗,不知事情严重性。

本会也声明,此项签名运动符之庆没扮演任何角色,身为海南人,他也没对由海南人孙成焕创办的海南人名字子文华小突然被易名表态,反而散发名不正、言不顺的短讯,实为无礼。

未料,来到集会当天,八打灵县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林家光在星洲日报说,希望首邦市发展华小工委会基于共同维护华教发展,化解“子文华小易名”风波,停止发动签名运动。

林家光向星洲日报说,子文华小董事部已决定取消易名决定,并将向教育部呈信申请取消易名,在这种情况下,易名风波应告一段落,不适合继续展开签名运动。

他说,子文华小是八打灵县发展华小工委会成员,首邦市发展华小工委会则是“代”出头捍卫保持原名。

本会向来尊重华教活跃分子林家光,并且最先通知他本会将对子文易名事件展开一系列行动,以示尊重,并希望得到他的指导。未料,在如火如荼进行运动的一个星期内,林家光‘人面不知何处去’,音讯全无,反而是另14区发展华小工委会、家总、校友联总、董教总、首邦市居民、社会大众给我们打气,不要放弃。

本会成员全体取消度假,投入作战,并深感纳闷,林家光的态度怎会如此冷淡?

在这期间内,本理事被恐吓‘不要跟有钱人斗’,一股无形、巨大的压力重重压着我们,然而,我们未曾退缩一步,反而知难而行,冲破阻碍,直到签名运动进行。

林家光说,首邦市发展华小工委会则是“代”八打灵县发展华小工委会出头捍卫保持原名。

林家光这番话充满投机,本会签名成功进行后,他就跳出来说本会是‘代’其领导的工委会出头,捍卫保持原名。

我们要谴责林家光这种投机行为,看到他人有了成果,就拿着一把镰刀来收割便宜,这不是受华文教育、华教人士应有的修养。本会深感遗憾。

本会呼吁雪隆15区发展华小工委会,对林家光这种‘有事躲一边,有功我来先’的投机行为,于以谴责。

本会重申,子文被易名一日不被还原,反对行动绝不停止,直到教育部撤回校名的官方信件到手为止,并且在这段时间内紧密跟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