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3, 2011

民联支持非回教徒使用“阿拉”字眼以及使用马来文版《圣经》的立场





民联会晤砂基督教会领袖
表态支持马来版圣经立场

作者/本刊曾薛霏 Apr 14, 2011 01:11:24 pm

【本刊曾薛霏撰述/苏晓枫摄影】继首相纳吉和砂州国阵主席泰益玛目会见了砂州教会领袖,今天民联也会见八名来自联合教会领袖,传达民联支持非回教徒使用“阿拉”字眼以及使用马来文版《圣经》的立场,同时非议国阵只是因为砂州选举才提出“十点方案”,唯恐州选后同样的事情再度发生。

民联全国和地方领袖今早在古晋会见砂拉越教堂协会(Association of Churches in Sarawak)的教会领袖,以传达民联的立场。教会领袖在一小时的会面中,表达教会必须中立的立场,并希望民联可以理解。

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表示,在会面中,民联表达了其对马来文版《圣经》和使用“阿拉”字眼的立场,而教会领袖则表达他们必须中立的立场。



林冠英非议,国阵政府在砂州选举当儿提出的“十点方案”,纯粹是政治手段以捞取选票,根本不诚恳。他担忧在4月16日州选后,类似马来文版《圣经》遭扣押、盖章并标上编号,以及非回教徒能否使用“阿拉”字眼的情况会再重复。

国阵做贼喊捉贼

他说,民联希望在宗教课题上有比较持久的解决方案,并提到民联采取的方式,是以原则为基础,而不是为了捞取选票。

他表示:“我们不要只是宽容,我们必须尊重。”


回教党总秘书慕斯达化阿里(Mustafa Ali)重申,回教不会强迫别人,并坚持在这个多元文化和多元种族的社会,每个人都有宗教自由。

他也非议国阵利用这个课题,以制造各宗教之间的误解。他们也尝试邀请一些宗教领袖对话,但是他们并不愿意出席。


记者询问,国阵一方也可以指在野党利用这个课题;林冠英说:“谁先提出这个课题?先从国阵开始的,这是谁搞出来的?不要怪我们。做贼喊贼。”

国阵没有回教普世价值

回教党政治局成员卡立沙末表示,民联在非回教徒使用“阿拉”字眼的课题上采取的立场,在回教社群来说是不受欢迎的,但是本着回教的普世性,而采取这个立场。他承认这对该党和民联都有反冲。

他说,国阵不诚恳因为他们并没有教育回教徒回教的普世价值,他们并没有解释为何之前不允许,现在又允许,因此这类课题很可能会在选举后再浮现,“这是有政治动机的,而非原则性立场。”

此外,根据在场的行动党雪州主席郭素沁,教堂协会主席波利拉勃(Bolly Lapok)特地展延其飞往吉隆坡的班机以会见民联领袖。

http://merdekareview.com/news/n/178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