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7, 2011

作为马大硕士生,亲眼目睹温总的到访,也亲眼目睹了一场政治骗局。想要温总解答疑问,却带着更多的问题离开。

温总与马大,请用文明说服我 哲维

2011年4月28日
上午 11点00分

即时评论

温家宝到访马大是种荣耀。容许与马大学生会话,更是突如其来的惊喜。我充满期待地出席了这场盛会,同时也很热情地邀请了外国同学一并出席。因为如此的政界与学生对话的盛事,这是难得。

温家宝的魅力过人,还未进场已经涌族了一群学生,很热烈的欢迎一位英雄的到来。一看,都是中国留学生的多,这里“温总,你好”,那里“温总”,大呼小叫,群众的镁光灯闪个不停,仿佛比,贾斯丁比伯(Justin Bieber)还来的红。

回答难题才能博得喝彩

不难理解,中国学生对他们领导人的热爱是如斯疯狂。改革开放,经济起飞,十多巴仙的成长率,造就无数的中产,让人民脱贫,摇身一变,世界强国,让人对中国充满憧憬和希望。让人热爱是大有原因的。

但我期待的不是温家宝的个人魅力,而是期待他与学生的对话。一种理性的对话,是一种和平的交流。一问一答的游戏,就是考验一个人的临场和修养。政治家,也亦然,用大智慧,用大勇气,用理性地去回答难题,这样才能博得喝彩。温家宝更在致辞时亲口说,与学生交流犹如一种学习。气氛相当融洽,和亲民。

需警察“陪伴”的一道问题

他快速的致辞完后,对话变开始了。一个瞬间,已经有人发问了。真的不清楚,他是否有举手。但显然是内定的把戏,因为马大校长没有请同学们举手发问。那位同学问的问题根本就不是学生关心的,明显地,是高官给的,聊什么高教是两国合作的桥梁,聊什么科技是经济成长的领头,聊什么从地质到从政,做大事不做大官。

突然,一名程咬金,半路杀出,屡屡争取发问,却不被允许。他比人快,他有举手,他有站起来,他没有枪械,只有问题。他还是不被允许发问,因为问题敏感。警察叔叔很尽责,站在程咬金的隔壁,确保他“相安无事”。原来一道问题,杀伤力或要狠过核武

内定问题戕害交流意义

很明显是一场政治秀,观众演讲人,全数内定。那么为什么要有学生交流会呢?

温总,请问您有看到学生要发问吗?请问您在这张学生交流会学到了什么?学到马大怕事胆小的作风?还是这场内定学生交流会是您指示的?您的到来,我深表遗憾,因为马大根本不希望您听到马大学生的声音和问题。我更深表失望,您看到同学们发问,你却没有想要回答的意愿。

马大校长高斯,为什么公然欺骗?许子根,何国忠,你们不都是博士吗?欺骗,使诈,你们的道德何在?还要在堂堂学士,硕士,博士生面前来个内定学生对话,难道你们认为我们看不出内定的伎俩?为什么邀请根本没有诚意要回答马大学生问题的温总来呢?纯粹只是利用这次的机会来宣传马中互认学位的美事?


只能带着更多的问题离开

请用理性,知识,文明来说服我,为什么一个以培养学术人才,自认顶尖的大专学府,却众目睽睽下玩内定,耍诈,压抑学生一道问题。

难道两国政府,除了学术互认,就是压抑言论自由的交流吗?难道马中建立的37年邦交友好关系,就经不起一道艾未未,六四的学生问题,而断绝邦交?还是马大校长,政府部长,原则上就认为在中国经济发展里,艾未未,六四根本不是一道问题?

马大校长,温总,许子根,何国忠,高教部长Khaled Noordin, 你们公然典当了马大百年的尊严,学生对话,沦为压抑言论自由,我以你们为耻。

作为马大硕士生,亲眼目睹温总的到访,也亲眼目睹了一场政治骗局。想要温总解答疑问,却带着更多的问题离开。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62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