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7, 2011

国阵才是种族不和谐的绊脚石

【报导】跨族政治座谈反应佳 回教党:国阵才是种族不和谐的绊脚石

2011-1-15 07:39

“民联准备执政甲州”讲座会获得近400名民众出席,场面热烈,不逊于日前举办的“公民论坛”座谈会,由于这是场双语讲座,不仅有华裔听众,还包涵了为数不少的巫裔及印裔同胞前来聆听。各族纷纷踊跃参与。这场讲座拉近了族群间的距离,亦显示了敏感课题并非不能讨论,要促进彼此间的团结,举办讲座会交换意见与想法乃是明智之举。

主讲人包括两位远道而来的民联代议士,巴里文打区国会议员慕加希及沙登区国会议员张念群。巴生区国会议员查尔士因出席了印裔的丰收节而缺席讲座会。

开讲前,爱极乐区州议员邱培栋和峇章州区议员林敬贤首先将“全民挺明福”10万人签名活动的表格传递给在场的听众,呼吁各位签名支持该项为正义挺身的全民运动。

沈同钦:执政甲州将成事实
甲市区沈同钦国会议员在致词时认为,按照吴良山之前所说的,只要再获得甲州10%的反对票,民联绝对能执政甲州政府。他举例几个国阵州政府的“伟绩”,它们几乎都在浪费人民的税金,建造的都是不切实际的“大白象工程”,支出的庞大发展费用,人民可谓一无所获。

他指出,甲州政府所打造的豪华假设,无非是想和外国比高低,他不禁质问,甲州眼和绕着古城行走的轻快铁,在还未启动之前就出问题。另外,甲州政府还企图打造从爱极乐直通古城区域的地下铁,但这有何用处?再这样下去,甲州破产是迟早的事了。

因此,“民联不仅能执政甲州,而且还能执政马来西亚。”


张念群:以国阵逻辑黄燕燕岂不是大罪?
雪州沙登行动党国会议员张念群率先演讲,她自嘲说,经过《前锋报》的“赏脸”,她已经两次登上了该报的头版,还得感谢《前锋报》将她捧红了。事情的起因是张念群穿可巴雅服进入回教祈祷室,以及在回教堂外身穿紧身衣跳韵律操。张念群藉此为听众们讲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完全并非如《前锋报》所大肆煽动的报道,两次事件都是当地回教徒诚意邀请她出席的。她反问,身为一个人民代议士,难道服务人民是错的吗?

她指出,网络上流传的众多巫统妇女组身穿华丽服饰进入祈祷室的照片,连她端庄的服饰都不如,算不算是诋毁圣洁的场所?她说,这起事件发生后,马华竟然也和巫统异口同声抨击她污辱回教教义,简直是不可理喻。张念群亦不忘反击国阵的“双面标准”:

“若是华裔不能穿马来服饰,那旅游部长黄燕燕整天身着马来女服岂不是犯法,还是她穿起来比较漂亮?”

她再举例国阵政府胡乱花费人民钱财,尤其是历届首相的官邸,单纳吉上任后就耗了6千500万令吉装修费用。黄燕燕出国14次,总共花了上百万令吉的旅费。因此她呼吁民众把握手中的选票,以便让民联不仅是执政(memimpin),而且是实际统治(memerintah)马来西亚。


慕加希:感谢华裔选票支持
霹州巴里文打回教党国会议员慕加希表示,他为回教党上阵过三次,前两次都败于巫统手上,目前是藉由3.08大选才顺利胜选。他非常感谢巴里文打的华裔和印裔给予的支持,尤其是该区40%的华裔选票,89%的华人支持了身为回教党候选人的他。

他指出,巫统和马华试图离间各族团结,国阵才是种族不和谐的绊脚石。马华到处散布谣言说,投回教党会“割XX”(potong)、没有猪肉吃、连拜拜的神庙都会被拆掉,但这一切都是谎言。他举例,回教党执政的吉兰丹,不仅有全马最大的佛像,有站的、坐的、卧的,反观他的出身地槟城只有一个卧佛。慕加希还逗趣地说,诗巫大选时,国阵的广告牌警告若投反对党,人民将会没干捞面吃(暗讽投反对党会饿肚子);他笑说,如果你要吃干捞面不妨来吉兰丹,那里的面好吃上百倍。



他说,现在的马来西亚人没以前那么傻了,华人更不再听信国阵的谎话,身为回教党团结局局长的他是最了解的。我国的宪法已经规定,我国人民拥有信仰、捍卫自身习俗与文化的自由,没有人能干涉各族之间的生活。他强调,要吃猪肉的人就吃,要信基督教的人可信,这些都无关回教徒,回教徒不吃、不信就是了。他以张念群祈祷室事件抨击巫统,若张念群这名华裔议员进入祈祷室就得成为回教徒,那他无数次造访基督教堂岂不将变成基督教徒?

“马来人因为接触华人就会变华人,华人接触马来人就会变马来人,马来人接触基督徒就会入基督教,这是什么逻辑?”

国阵企图扩充邮寄选票
慕加希抨击国阵的舞弊现象很严重且非常“邪恶”,幽灵选票到处都是,连“死人”(未除名者)都可以出来投票。前阵子声称会引用的选举墨水,随后忽然废除,他说,墨水能证明一个人已投票,这可避免该者作弊投无数票。

他也指出,邮寄选票是选举不公的罪魁祸首,国阵借着邮寄选票进行舞弊,而选委会是国阵政府的“部下”,无所作为。他说,有名友人是军人,也是位回教党支持者,还没来得及投票,票上已事先打上叉了。他指出,军警邮寄选票已不合时宜,目前还谈什么“紧急状况”,邮寄选票应当废除。他透露,由于人民已觉醒,军警选票已不再充足,国阵政府还将军警的妻子也纳入了范围,甚至还想把志愿警察的票囊括其中。

“我们是时候否决“邪恶”的政府了。民联三党已达成协议,国教、语言、优先权在宪法的位置是不变的,还有什么好担心的?每个人都拥有各自的信仰、语言和权益的保障。…民联的百日政策给予的各项福利都是合理的,如废除内安法令、机密法令等,还给人民应得的民主有何问题?”


http://forum.imalacca.com/viewthread.php?tid=936&extra=page%3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