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9, 2011

神州大地和谐国天朝总理温影帝访问南洋一隅----马警察国,会是个什么样的情景?

当和谐国影帝造访警察国

[ 2011/04/29 01:00 | by 安那琪 ]


2011/4/28

神州大地和谐国天朝总理温影帝访问南洋一隅----马警察国,会是个什么样的情景?

话说,中国总理温家宝于2011年4月27日飞抵马来西亚后,第一时间就到马来西亚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马来亚大学(马大),在那里发表演讲并与学生交流。13名来自“中国维权马来西亚后援会”的成员,在马大校园因拉布条欢迎温家宝而遭警察逮捕。人家和谐国的温家宝都还没说什么,马来西亚警察就迫不及待将身穿“释放艾未未”衣服的社运人士给“和谐”掉。警察国在和谐国的领导面前,果然要展现一下警察国的风范,也要比美一下人家的和谐度。(还有一种说法就是:当色狼还没脱裤,就迫不及待叫床。)


因善于做“亲民秀”而被冠上“中国影帝”称号的温家宝,在马大演讲时告诉学生,“青年要有独立思考和创新的精神”,又说“喜欢与青年学生对话,以了解他们的感情、理想和愿望”,说什么“我喜欢生活在青年中间,喜欢同青年学生们对话,因为我知道惟有对话,才能了解青年的感情、理想和愿望,并不是我教会他们什么,而是他们给我希望、喜悦和力量。”言犹在耳,一名马大学生陈绍康三度举手发问,还站立起来高声说“请温总给我机会”,但是马大校长却好像被人蒙蔽双眼耳朵似的,只“钦点”内定的学生去发问一些无关痛痒、逢场作戏的问题。数名举手要发问的学生也没被点上,原本要问温家宝对场外声援艾未未人士遭逮捕有何意见的陈绍康,甚至还被制服警察“保护”,一名疑是学生事务处的官员还警告他不要问这个“敏感”问题,否则会被警方带走!

说穿了,警察国的精神在历史最悠久的马大校园发扬着下去,还要在人家堂堂和谐大国的领导面前发光发亮!我国大学高层行政人员形同巫统区部领袖,一点都不出奇,我以前在槟城的理科大学校园也有见识过,还有博大、工大、北大(北方大学,不是那个孕育了五四运动、六四运动的那个现在不懂变得什么样的北京大学)等国立大学都不相伯仲。

一马政府原本以为让和谐国影帝总理在马大校园见识了警察国的风范就很了不起,岂知(没有卖布的)布城首相署欢迎天朝影帝的布景板却让一马出尽洋相。囧。



话说,矗立在布城首相署的布景板上,写着两行字,一行是马来文,一行是中文。马来文写着“Istiadat Sambutan Rasmi Sempena Lawatan Rasmi TYT Wen Jiabao Ke Malaysia”,意思是“温家宝阁下官访马来西亚官方欢迎仪式”,或简明一点是“温家宝阁下访马正式欢迎仪式”。(TYT是“Tuan Yang Terutama”的缩写,是对“大人物”的尊称,英译是“His Excellency”,中文可写作“阁下”)。中文那行字却写着“正式欢迎仪式,与他一起温家宝阁下的正式访问马来西亚”。囧。恕我中文不好,但是我真的看不懂这句话。

耗费5千万要为马来西亚人民开设电邮帐户,还要每封电邮捐献5角钱去协助朋党公司渡过经济难关的一马政府,怎么会穷到聘用不起一个像样一点的翻译员去将这么简单的一句话翻译到通顺一点?还是一马政府对谷歌翻译信心十足,顺便帮马来西亚人民剩下一点钱?难道我国真的没有翻译人才,还是我国会说中文的人所掌握的中文水平真的只有“与他一起温家宝阁下的正式访问马来西亚”的水平吗?

当和谐国碰上警察国,留给世人的除了闹剧,就是笑话……我们都笑到眼泪流出来了……

*****************************

说回一点都不好笑的事情。

今年是中国辛亥革命100周年,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但是今天的中国,充斥着各种各样的问题,值得我们去关注。中共怎么说以前也是一个诞生于人民群众反抗霸权暴政的政党,当初还大力反对国民党一党专政,怎么今天却沦落到自己一党专政?中共的斗争目标不是“人民当家作主”、建设社会主义的吗?怎么今天变成统治官僚骑在人民群众头上作主了?

中国境内底层人民的抗争都应该得到世界各地进步运动的声援。我们不要只知道像刘晓波、赵连海、艾未未等这些被西方媒体吹捧的自由派异议人士,中国境内还有很多真心诚意默默为底层劳动人民奔波却遭到政府打压的维权人士,如在陕西为工人维权而被捕判刑的赵东民。

声援中国境内被打压的异议人士不应分党派,管你是自由派、左派、毛派,只要遭到中共官僚专制政权打压,就应该得到声援。但这不代表就应该支持自由派好些向资本主义市场投怀送抱的主张。今天中国的广大劳动人民,除了面对着一个充斥着贪腐、强权打压的官僚统治集团,也面对着资本主义复辟所造成的贫富悬殊、社会不公问题。

中共政府只是一个挂着“共产党”名号、打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号去搞资本主义经济的官僚专制政权,终结中共的“一党专政”是必要的,但却是不足够的,也不可能在资本主义的框架下实现人民群众的自我解放。无论如何,这必须是一场来自中国劳动人民由下而上所进行的抗争……



http://utopia.e-channel.info/read.php?1342#entry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