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2, 2011

新加坡政府上週出重拳為房市降溫,致使週末房地產銷售果然打了冷顫。 華業集團與新加坡置地在勿洛蓄水池畔共同發展的翠溢嶺(Archipelago),前個週末首次開放預覽熱銷100多間公寓,降溫措施後的首個週末再度預覽時,只再賣11個單位(約1000新幣尺價),兩個週末的反應幾乎有天淵之別。

新加坡降溫措施推出後‧私宅銷售普遍減少

國際財經 2011-12-13 12:11
(新加坡13日訊)新加坡政府上週出重拳為房市降溫,致使週末房地產銷售果然打了冷顫。
華業集團與新加坡置地在勿洛蓄水池畔共同發展的翠溢嶺(Archipelago),前個週末首次開放預覽熱銷100多間公寓,降溫措施後的首個週末再度預覽時,只再賣11個單位(約1000新幣尺價),兩個週末的反應幾乎有天淵之別。


華業集團發言人指出,雖然有降溫措施,上週末示範單位的參觀人潮依然超過200人,並賣出不少三至五臥房式單位,銷售成績並不令人失望。

降溫措施出台一天后,華業集團就決定給予代理更高的傭金,以推動銷售。售出一至二臥房式的代理,將在原有傭金的基礎上再獲5000元(新幣,下同);賣出三至四臥房式單位的代理,可獲得額外1萬元傭金;賣出四臥房式以上單位者將可額外賺得1萬5000元傭金。

該發展商受詢時表示並不打算削價以吸引買家。發言人說︰“重要的是,發展商不應該動搖市場信心。華業集團從不把定價向市場看齊,而是定在非常可負擔的水平。”

翠溢嶺位於勿洛蓄水池畔,共有577間公寓。

發言人也透露,剛剛賣出的11間公寓的買家都是本地人和一些首次購屋的永久居民,因此不受新措施的影響,不過上週末沒有外國人進場。(聯合早報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