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1, 2011

近六旬老翁巴哈鲁丁阿末(Baharuddin Ahmad)昨天在净选盟集会疑因吸入过量催泪弹烟雾不幸身亡,结果引发众怒,今早约有500多人出席巴哈鲁丁的葬礼,净选盟与民联领袖均到场致哀

巴哈鲁丁丧命引众怒
近五百人送最后一程

作者/本刊曾剑鸣 Jul 10, 2011 01:01:00 pm

【本刊曾剑鸣撰述】近六旬老翁巴哈鲁丁阿末(Baharuddin Ahmad)昨天在净选盟集会疑因吸入过量催泪弹烟雾不幸身亡,结果引发众怒,今早约有500多人出席巴哈鲁丁的葬礼,净选盟与民联领袖均到场致哀。

人民公正党青年团宣传主任李凯伦接受《独立新闻在线》访问时表示,巴哈鲁丁不幸逝世引发公众愤怒,今早九时许,约有500多人出席巴哈鲁丁的葬礼,从回教堂步行到墓地,送巴哈鲁丁走最后一程。

葬礼是在淡江(Hulu Kelang)区Taman Keramat 内Keramat AU4马来墓地举行。

李凯伦表示,参与丧礼者者有附近居民,非政府组织领袖、民联领袖、回教党的支持者等。

他说,公青团对此事件感到非常遗憾,认为警方完全不需要出动水炮车、催泪弹强行镇压净选盟和平集会。

巴哈鲁丁阿末年59岁,是人民公正党帝帝旺沙区部妇女组主席罗斯妮(Rosni)的丈夫。

他昨天参与净选盟集会时,因吸入警方的催泪弹烟雾,而感到呼吸困难,约在昨天傍晚6时在吉隆坡不治逝世。【点击:疑吸过量催泪弹烟雾 近六旬老翁不幸逝世】

斥总警长公开说谎

李凯伦说,这起案件也证明警方确实使用暴力,导致有人受伤,甚至不幸身亡,驳斥早前全国总警长依斯迈奥玛(Ismail Omar)宣称警方专业,没有不当使用暴力的说辞。

李凯伦说,大家都可以看到集会者手上并没有拿着武器,“最多也是手上的黄衣而已”。

他也批评,警方向同善医院发射催泪弹以及水炮,甚至闯进医院范围抓人。

“警方种种镇压行动是严重违反人权与警察守则的。”

他并抨击全国总警长依斯迈奥玛的说法是公开的谎言。

净选盟主席安碧嘉、净选盟委员玛丽亚陈(Maria Chin)、回教革新团(Jemaah Islah Malaysia,简称JIM)主席再益卡玛鲁丁(Zaid Kamaruddin)、人权委员会委员莫哈末沙亚尼(Muhammad Sha'ani B. Abdullah)、雪州州务大臣卡立、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公正党国会议员蔡添强、梁志坚、社会主义党总秘书阿鲁等人均出席葬礼。

李凯伦表示,安华在早上也出席回教堂的丧礼仪式,颈部还带着护颈,不过身体没有大碍,而回教党署理主席莫哈末沙布则是被人抬着出席丧礼,因为脚部受伤。

安碧嘉、蔡添强、莫哈末沙布昨天均遭警方逮捕,惟较后获释。他们名列法庭禁止91人在7月9日进入吉隆坡市区的名单。

否认警方朝医院发射催泪弹

尽管记者和示威者皆亲眼目睹警察向同善医院发射催泪弹和水炮,但全国总警长依斯迈奥玛昨天召开记者会时,矢口否认此事,并要记者勿听信谣言。


照片摘自:颜江瀚面子书户口
他说:“不对,不对,这完全不对……我们的目的是解散(人群),别听信谣言。”

他宣称,净选盟大集会只有五六千人参与,并赞扬警察专业,成功控制大集会,但问到警察被目睹向示威者拳打脚踢,何来专业?他说,他还需看完整报告,若有此事则“你就举报啦”。 【点击:否认警方朝医院发射催泪弹 依斯迈抨示威者喊烈火莫熄】

http://www.merdekareview.com/news/n/191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