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7, 2011

我国的国债真的破了五千亿?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我国的国债真的破了五千亿?


身为国人,很难从主流媒体知道国家对外举债的情况,但是既然有人如此写。达五千亿大关非同小可,‎1999年我国的对外债务是1613亿令吉,短期债务​是289亿令吉。单乘5倍,也就是1445亿令吉。也就​是说短期债务几乎快接近1999年对外债务,更或者说依​据我国近20年GDP的成长,根本追不上对外债务增长的​速度。
我看我国政府有着非常差的理财与预算概念,否则,根本不​能允许这数字的发生。

据希腊财政部统计,截至2010年3月底,希中央政府外​债总额达3103亿欧元,2009年底为2985亿欧元​。希人口约1100万,依此推算,人均负债3万欧元。此​时,他们就面对倒债危机。

(但依据国民所得比我们高许多​)如果我国真的继续在近2年,再上举2-3千亿的外债,​经济绝对达到高危险水平,加上短期债务竟然高达1千亿令​吉以上,人民也是时候要求政府解释为什么我国近年的外债​不断高攀到人民乍舌的境界,还有国阵有必要立即解释如何​解决外债不断高攀的问题,否则依据我国GDP计算,国民​平均所得根本上是无法支撑,反倒那些钱用在那,如何用,​用了如何还,这些我们也必须要政府详细给人民交代的了!

-----------------------------------------
(从fb获得的资料)
FW:

其实这个经济问题跟现在的马来西亚人民有非常大的关联。纳吉上台前,国债累积达一千亿左右,而直到现在为止已达五千亿大关。意味着数十年来累积一千亿,而纳吉在三年半就举多四千亿国债。我们为什么忽然要那么多的钱?因为人民希望看到纳吉上台后一片欣欣向荣,股市猛涨,经济强力反弹,如此便能显得这个新首相可信赖,而从新获得人民的认同。然而举债的数额已经超越极限,明年我国可因为负债过量而出现经济崩盘,于是纳吉必须要在今年内举行大选,要不然明年他的西洋镜可要被拆穿了。这个709可令他头大了,本来9...月前举办大选的计划完全被打乱!-如果他有良心,他会放手一搏,今年大选。要不然推迟多一年,继续举债,那么马来西亚破产的可能性就更大了。

嘿嘿!通常国家破产,会选择大量印刷货币来还国债,然后我们的手上的货币将贬值。贬值有什么后果?本来你银行有3千,可以买一部电脑,贬值后只够买一条RAM,那末其他价值去了哪里?还债去也!这等于政府的债,用你银行的钱去还!当权者仍然可以分文不损。

但是要滥发货币可没那么简单,首先要有强势的银行才能办到。我国银行林立,就算是马来西亚银行,贵为中央银行,他的实力未足以只手遮天,除非MayBank与CIMB合拼...那末就可以遮天了。其实已经合拼了,MayBank由政府拥有(即是国政拥有),CIMB是纳吉的,只要他们联合再收购RHB,那末就大功告成!明年喜欢发多少货币就发多少!!

祝大家好运了!

RM value droped? Here's the easier way to let everyine get the picture...

Right now ur bank saving may hav RM3000, which can affort u to get a computer. but after RM value droped..it maybe only affort u to buy 1 RAM. where's the other RM value goes? Goes to pay the debt already~

This equals to The goverment's debt, use ur saving acount to pay! N the goverment or we can say those who sucking our blood money, they wont be affected...



But wanna print out new currency ( cash note/money ) wont be dat easy, 1st hav to own very big n powerful banks only can able to do dat.Well, we hav our National Bank..but only National Bank still not enough to "do watever they want", unless Maybank n CIMB combine...(which now already combine). Maybank is also own by goverment(BN), n CIMB is Ah Jib's one.

If they manage to buy n combine RHB, then the plan will be success~ next year they can print as much as posible!



wish everyone..good luck!



《独立新闻在线》- 本地银行启动规模竞逐赛 资产高度集中化恐现危机

merdekareview.com news -

由国家银行“一手策划”的本地银行大合并,在本地银行背后的官联投资机构(GLIC)之间,掀起一波有关银行业的规模竞逐赛。然而,本地银行资产出现高度集中化的趋势,三大银行掌控40-45%的银行领域总资产。本地银行之间合并,导致银行资产更加集中化,对银行体系的稳定性构成更大威胁。

National bank planing on local banks combine. 3 major big bank control 40-45% of local bank's field. the combine of local banks, cause bank's money become more centralized, this may form a bigger treat for banks stable systerm.

发贴者 林季 时间: 上午2:19
标签: 国债

评论:

林季 说...
我个人不想夸大,但是依据黄泉安在博客的版本:

http://www.jeffooi.my/?p=109

《国债累累:从希腊看大马》

2月16日,我通过国会向财政部长纳吉提呈一道有关国债的书面问题,在4月21日,即国会休会前一日,总算得到答复。纳吉证实截至去年年底,马来西亚累积外债已高达2千339亿令吉(或677亿美元)。

这次,纳吉跟我大玩数字游戏,硬说这2千339亿令吉外债只不过是占国家毛总收入(GNI)的35.3%。

虽然,从经济学眼光来看,如是比例并无不妥,可是,普通人惯常以GDP(国内生产总值)来衡量国家收入与债务;如果把这2千339亿令吉外债以GDP对比,数字反映会更令人忧心。

因为,GNI算法是聚集GDP加海外收入(包括利息及分红)剪除付予海外的利息及分红等类似支付,而GDP算法却是反映一个国家一年内产品及服务的整体总生产,是个探查病征的把脉法。

我有个现例。纳吉书面回答我的问题时,也书面回答我的同僚刘镇东相关问题,证实截至去年年底,我国总债务(外债加内债)是高达3千624亿令吉,亦即国内生产总值(GDP)的53.7%!

纳 吉上任一年,虽然世界经济状况比伯拉时代稍微复苏,不过2010年财政预算赤字还是高踞7巴仙有多,整个理财策略显然抓襟见肘,况且,今年的GDP成长尚 是未知数。这次国会于3月15日复会,原本焦点是辩论消费税草案,因为国阵中央政府必须在国会通过有关草案,才能在明年开始实施消费税法令,为国库收编高 达88亿令吉的消费税。结果,中央政府临时紧急刹车,在国会复会前最后一分钟抽出有关消费税草案,不在这次国会会议中提呈二读,害得我费时准备的消费税辩 论讲词不能派上用场。不过,大问题还是:这88亿令吉财算落差,纳吉会向谁开刀?

所以,看到纳吉给我和镇东的书面答复,真的感慨万千,它让我马上想起欧盟成员国希腊当前面对的债务危机。

4月22日,欧盟统计局(Eurostat)透露,希腊的2009年预算赤字比之前所担心的情况还要糟。在复审欧元区国家的财政赤字时,欧盟统计局说:希腊政府2009年预算赤字为323.4亿欧元,占GDP比例之13.6%,而非其之前公布的12.7%。

这项宣布,已经引发希腊和其他负债累累的欧洲国家的资产价格,继续巨幅下滑,也令金融市场对希腊控制其不断膨胀的国债的渺茫希望,进一步摧毁。预料的结局是,希腊将面对更大压力,最终必须寻求来自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数百亿欧元的紧急贷款。

回头看我国,我们会好到哪里?


http://pingjinn.blogspot.com/2011/07/blog-post_34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