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1, 2011

衰友暴力,十足KETAM

两名回教党领袖亲历警方暴力
末沙布膝骨裂,卡立头缝六针

李龙辉
2011年7月11日
下午 3点05分

分享

75

净选盟2.0的709大游行余波未了。两名回教党领袖指控,他们在被捕前曾遭警方暴力对待,包括该党署理主席莫哈末沙布被警车撞倒导致膝盖骨裂,以及该党中委卡立沙末遭催泪弹击中,导致头破血流和缝6针。

莫哈末沙布揭露,本身当时乘坐电单车前往大游行,途中被警车撞倒以拦截他,导致右膝盖骨裂必须动手术置入铁片。

莫哈末沙布声称,本身在7月9日当天,乘坐其他人的电单车前往国家回教堂,途中却被一辆大型越野车辆撞倒,导致他跌在马路上,右膝盖受伤。当时他并不知道那是一辆警车。

接着,4名警员从走出来将他带上车,然后载到增江一家诊疗所,随即被转到另一家医院就医。

本周五动手术置入铁片

虽然有关医院将他视为门诊病人放他离开,但是他却因为大腿一直疼痛,前往雪州医药中心求诊,才发现情况并不那么简单。

以擅长群众演讲著称的莫哈末沙布指出,医生告诉他的右膝骨已经裂开,因此必须在本周五动手术置入铁片。

炮轰警方行为形同流氓

他今日以轮椅代步,偕同另一名“伤者”——回教党沙亚南国会议员卡立沙末,来到雪州议会大厦与一众民联雪州议员召开记者会,异口同声炮轰警方形同流氓,漠视人民的人身安全,反而只是不惜一切地维护巫统国阵政权。

莫哈末沙布说:“我从大学校园参与和平集会至今,警方对待人民的态度就越来越粗暴。”

头部伤口犹如被刀割伤

卡立沙末也把炮口对准警方,指称本身当天在吉隆坡中环广场底层的一条小巷,被镇暴队前后夹击,更被催泪弹击中头部导致流血。

“警方在密封或半开放的环境,在没给予警告的情况下发射催泪弹。催泪弹不是往上发射,而是瞄准示威者发射。”

卡立沙末也向在场记者展示头部的伤口,并缝了6针。

“医生告诉我,这是一个干净俐落的切口,好像被刀割伤般。想像一下,如果它(催泪弹)击中我的颈部,可能我的伤势会更加严重。”

他也说,镇暴队在密封空间发射催泪弹,已经违反标准作业程序。

警逮捕回教党领袖为主

警方在709大游行当天逮捕多名以回教党为首的民联领袖,除了莫哈末沙布和卡立沙末外,还包括回教党主席哈迪阿旺、副主席玛夫兹和沙拉胡丁、公正党副主席蔡添强等人。

此外,巫青团长凯里和净选盟2.0主席安美嘉也被捕。

质疑警方为何放过吉祥

卡立沙末就指控说,警方企图将此事政治化,制造回教党是听从行动党展开大游行的印象。

他指称,本身当时正与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同在,但警员只逮捕他,却放过林吉祥。

“林吉祥站在我前面,他们是瞎了吗?那也不捉?”

“这是他们的政治游戏,想要制造一个行动党愚弄回教党和马来人的印象。”

他强调,当天出席大集会的不只是马来人,反而是汇集了全马各族人民。

莫哈末沙布也抨击纳吉撒谎,根本不适合当首相。

他说,纳吉原本答应净选盟2.0可在任何体育馆举办集会,最后却反口,甚至还部下重阵,千方百计阻止该联盟在默迪卡体育馆办集会。

“他只适合当(首相夫人)罗斯玛的丈夫而已啦。”

收集警方动粗影片照片

另外,公正党署理主席阿兹敏呼吁参与大游行的公众,将警察涉嫌动粗殴打集会者的影片和照片,寄给净选盟2.0秘书处和民联。

这名国际山庄国会议员指出,民联和净选盟2.0秘书处正在收集这些证据,或将对警察作出法律行动。

“警察这回难逃法网……虽然净选盟大集会的目标是自由与公平的选举,但现在已经增加多一个目标,就是(杜绝)警察暴力。”

讥总警长患否认症候群

他也讥讽全国总警长患上“否认症候群”(denial syndrome),睁眼说瞎话指集会者只有区区6000人。

然而他说,庆幸的是,在这个先进科技爆炸的时代,总警长已经无法垄断资讯和数据。

他指出,参与集会者当天都有携带摄录器材,拍下当时的过万人潮,而多家国外媒体也广泛报道,指这场集会至少有数万人参与。
(0)短评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69581

………………………………………………………………

地下道内以催泪弹夹击游行者
公正党力数警方犯下“六宗罪”

2011年7月10日
傍晚 6点34分

分享

633

净选盟709集会已落幕,但许多集会者纷纷自述昨日的经验,揭露警方滥用武力。人民公正党副主席苏仁德兰今日便揭露,本身昨日与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等人,在中环广场的地下道遭到警方的两面夹击,警方更在这个狭窄的空间发射催泪弹。

他今日发文告,阐述他、安华、净选盟2.0主席安美嘉、国家文学家沙末赛益、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回教党主席哈迪阿旺与公正党主席旺阿兹莎等人,在吉隆坡中环广场(KL Sentral)的地下道,遭警方夹击的经历。

炮轰警方攻击很残忍

“当我们进入地下道后,我们面对一支手持催泪弹枪的镇暴队。公正党副主席蔡添强于是走向警方的防线,以进行谈判。”

“警方旋即呼喝我们,用警棍敲打盾牌,并用催泪弹枪瞄准我们。很快的,警方朝地下道内的游行者发射催泪弹,与此同时,对面的镇暴队也朝被伏击的我们发射催泪弹。”

“在这个地下道内,催泪弹的烟雾非常浓厚,我们的可见度近乎是零。人们全都看不到任何东西,而且被烟雾呛到。”

“这是一个真的很残忍的攻击,导致我们都呼吸困难,因催泪弹烟雾而憋气。安华、其保镖法亚德与沙亚南国会议员卡立沙末因此受伤。”

“法亚德与卡立沙末都是遭到催泪弹弹罐所直接击伤,受到严重伤害。”

没有给予解散的时间

苏仁德兰也是一名人权律师,他列举警方在这起攻击行动的六宗罪:

(1)警方多次拒绝与游行者沟通。

(2)没有任何警告或要求解散的指示。

(3)没有给予游行者解散的时间。

(4)警方朝游行者笔直发射催泪弹弹罐。

(5)警方从两个方向发射催泪弹,导致受到夹击的游行者困在地下道内。

(6)警方在一个狭窄的空间发射催泪弹。

指称警方要杀害公众

苏仁德兰说,警方的攻击行动已经违反了我国法律与国际标准,形同是要杀害与伤残地下道内的和平游行者。

他指出,警方在狭窄空间内发射催泪弹,是一项刑事行为,足可构成游行者的严重伤害或死亡,可在刑事法典326条文下受罚。

他促请当局调查与检控所有涉及的高级官员,包括内政部长希山慕丁,因为后者理应为这起刑事行为负上责任。

他也促请当局设立皇家调查委员会,以彻查国阵政府打压人民基本权力的行为。
(0)短评


VVVVVVVVVVVVV

没及时提供医疗导致集会者死亡
净选盟:录影戳破没有施暴说法

2011年7月11日
下午 3点50分

分享

39

首相和全国总警长持续否认警方曾经在709大集会当天行使暴力引发反弹,净选盟2.0今日就对此表示失望,并归咎警方重手镇压709大集会,是导致其中一名集会者巴哈鲁丁(Baharuddin Ahmad)死亡的主要因素。

“净选盟2.0欲向已故巴哈鲁丁的家属致以最真诚的慰问。”

“根据我们接获的报告,这宗意外最主要的原因是警方的重手镇压,以及他们完全无法给予及时的恰当医疗援助。”

他们在文告中也号召集会者向他们提呈当天的录影和照片,作为警察暴力的证据。

阿兹敏透露可能起诉警方

尽管净选盟2.0没有披露这些影响证据的用途,但是公正党署理主席阿兹敏较早前透露,民联和净选盟2.0秘书处可能会采取法律行动,起诉警方。

“(巴哈鲁丁去世)只是7月9日当天众多警方行动引发民众严重受伤的案件中的一个例子。”

“有清楚的录影证据显示警方在同善医院范围内发射催泪弹,以及警方攻击未持有武器的民众。一些人士包括卡立沙末国会议员也因为警方向群众发射催泪弹而被击伤。”

“我们鼓励民众将这些事件的录影和照片证据提呈给我们。”

冀领袖展现更高廉政标准

净选盟也对这些毫无必要的攻击事件表示惊讶,更让他们感到失望的是首相纳吉和全国总警长依斯迈奥玛一直否认警方行使暴力。

他们表示,大马人和全世界都见证到这些暴行,显示有关当局无法捍卫宪法中保证的基本人权。

“首相声称警方和和平集会者之间没有肢体接触的声明,以及总检察长否认曾经向同善医院范围发射催泪弹的声明,在众多录影证据之下显得苍白无力。”

“我们期望这些领导国家,保证安全的人士能够展现更高层次的廉正标准。”

立即释放6名社会党领袖

净选盟也再次呼吁释放,因为净选盟大集会而遭警方援引紧急法令逮捕的6名社会主义党领袖。

他们表示,和丰国会议员再也古玛最近被送入国家心脏中心接受治疗,就令人感到担忧其健康,以及其他5名被扣者的情况。

“他们没有做错任何东西,而我们坚持他们应该立即获得无条件释放。”

不满警持续逮捕穿T恤者

净选盟也不满警方持续逮捕身穿净选盟T恤的人,他们星期天晚上就在沙巴接获相关的投报。

“类似的惊慌滋扰是完全没有必要的,而有关当局应该立即停止这样的行动。”

净选盟强调,所有这类镇压都是不会阻止他们推动干净与公平的选举。

“从7月9日当天涌现的大批群众,就显示大量大马人同意我国的选举制度有问题。”
(0)短评


VVVVVVVVVV


集会者遭夹击才躲入同善医院
职员亲睹警方发射催泪弹水炮

李龙辉
2011年7月10日
下午 2点24分

分享

1271

继多名出席净选盟2.0大集会的人士出示证据,驳斥警方说法,力证后者确实曾向同善医院前的人群发射催泪弹和水炮后,两名同善医院职员今天也呼应这项说法,同时认为集会者是遭警方前后夹击下,才被迫躲入医院。

一名在同善医院负责救护车事务的职员指出,警方一共向医院前的集会者发射了3枚催泪弹,更直接朝医院的大门发射水炮,驱逐聚集在医院大楼大门外的集会者。

然而,水炮的距离不足以射到医院大楼,而只是射到大楼前面的外围建筑物。

冲入医院逮捕数十集会者

这名要求匿名的中年男子在接受《当今大马》的访问时指出,警方是在昨天下午3点30分左右,朝大楼旁的同善中医院和男职员宿舍的净选盟集会者,分别发射一枚和两枚催泪弹。

他接着说,警方更直接冲上同善中医院外逮捕数十名集会者;至于聚集在男宿舍外的集会者,则逃往医院旁的小山坡。惟警方并没冲上山坡上捉人。

总警长否认向医院射水炮

全国总警长依斯迈昨日矢口否认,警方曾在驱散净选盟大游行集会者期间,向坐落在富都路的同善医院发射催泪弹和水炮。

不过,几名在场的目击者向《当今大马》证实,水炮是射到医院入口的停车场,催泪弹则落在同善医院大厦的前面。

《当今大马》也接获读者提供的照片,力证警方的确有向同善医院发射催泪弹及水炮。

镇暴队在后方布重阵围堵

该名负责救护车事务的职员指出,由于警方在医院前面的马路前后夹击集会者,他们在无处可逃的情况下,才会纷纷逃往同善医院避难。

他描述,同善医院对面是被围墙围着的人民广场废置建筑物,集会者面对警方的催泪弹和水炮攻击时无法往该处逃难,但镇暴队却又在集会者后方部下重阵,企图围堵集会者。

“既然警方能从占美回教堂(Masjid Jamek)将他们逼退至医院,警方大可再把他们往后推得更远一些,不要在医院前围剿他们。他们没有选择,只可以走这条路。”

集会者遵守秩序并没捣乱

尽管如此,他强调,当时聚集在医院的集会者超过500人,但他们非常遵守秩序,没有大声喧闹或破坏任何东西。

“他们知道这里是医院,因此非常遵守秩序,让医院可以如常运作。”

“只是在警察发射催泪弹后,场面才稍微出现一点混乱。但他们躲进医院内,也只是往比较后边的位置坐着静候,等烟雾散了就离开了。”

没影响病人破坏医院资产

一名救护车司机在受访时说,许多集会者难忍催泪弹所造成的难受,纷纷冲进医院洗手间洗脸减缓痛楚。

询及警方此举有否为医院带来任何损失,他补充说,警方此举并没影响医院内的病人,也没破坏到医院任何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