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4, 2011

【 上市公司 】南紡股份身陷調查門 董秘稱高管被查原因不清

2011-07-14 16:16:10
公司董秘冉芳表示,多名高管被查原因不清楚

羊城晚報訊 記者武斌報道:

南紡股份(600250)日前發布的一份公告披露了其多名高管受到相關部門調查的情況,在受到輿論關注的同時,也引發了市場的拋售。


7月7日下班後,南紡股份董事、副總經理、財務總監丁傑及副總經理劉盛寧,就公司原董事長、原總經理單曉鐘的離任審計工作接受相關部門的調查。7月8日,丁傑和劉盛寧由於個人原因向公司遞交了書面《辭職報告》,辭去在公司所擔任的一切職務。

從歷史資料看,兩名被調查的高管在南紡股份的資歷很深,都是從公司基層幹起一路提拔上來的幹部,其中丁傑在南紡股份上市前的2000年5月就已成為董事會秘書,並兼任財務總監;而劉盛寧則從2004年開始擔任南紡副總經理和進口部經理。據悉,兩人都是單曉鐘的得力幹將。


或牽出腐敗窩案

有人透露單曉鐘的問題可能與南紡股份近年的投資“失敗”有關;還有消息人士指稱,單曉鐘離任審計涉嫌挪用公款。

比如南紡股份2001年發起設立並控股85%的南京朗詩地產有限公司,如今已發展壯大為營收達到11.31億元和淨利潤達2.635億元的知名房產企業。但經過數次股權稀釋和轉讓,南紡股份持股比例一路降至21%,而包括朗詩地產董事長田明在內的朗詩地產管理團隊的持股則一路上升至27.74%。

再如,2010年6月南京國際展覽中心有限公司以其持有的部分房產作價1.07億元增資南紡股份控股的南京南泰國際展覽中心有限公司,但短短4個月之後,南京國展又以2.33億元將這部分南泰國展股權賣給了南紡股份。而這家南紡股份投入6億元巨資控股的南泰國展2010年卻給南紡股份帶來了39.22萬元的虧損。

羊城晚報記者就此情況電話採訪了南紡股份董事會秘書冉芳,冉芳對記者表示,公司不清楚單曉鐘是否被“雙規”,丁傑等人接受調查的具體原因公司也不清楚。

公司7月8日得知丁傑等人接受調查的情況後,就著手准備披露相關信息,但因為要經過交易所的審核,又剛好遇上周末休息,所以相關公告到7月11日晚才正式發布。

冉芳還表示,公司目前經營一切正常,也沒有改變主營業務的打算,還將致力于發展主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