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1, 2011

回教党署理主席莫哈末沙布现身说法,叙述乘坐电单车前往709集会途中遭警察拦截,以致连人带电单车跌倒,并在较后逮捕他;其右脚膝盖骨和大腿骨裂,而必须动手术

末沙布骑摩多赴会遭警拦截
连人带车跌倒右脚膝盖骨裂

作者/本刊梁康 Jul 11, 2011 03:55:28 pm

【本刊梁康撰述/苏晓枫摄影】回教党署理主席莫哈末沙布现身说法,叙述乘坐电单车前往709集会途中遭警察拦截,以致连人带电单车跌倒,并在较后逮捕他;其右脚膝盖骨和大腿骨裂,而必须动手术。

莫哈末沙布(右图)今日坐着轮椅到雪州议会召开记者会上表示,他于上周六中午时分于马哈美鲁大道(Lebuhraya Mahameru)由另一名回教党党员驾驶电单车载送他前往吉隆坡,然而,突然一架汽车前来拦截他们,以致电单车与汽车碰撞后,失去平衡后跌在路上,而他与电单车骑士也掉在马路上。

他指出,随后该拦截他的汽车走出多名便衣警察,并将他抬上汽车逮捕他,警察将他送到增江警局后,再将他送到医院治疗。

他表示,昨日获释后再度到医院检查,医生告知其右腿膝盖骨头断裂,而安排他在本周五动手术治疗。

他炮轰,警察已变成流氓,并不是作为人民的守护者,而是国阵的守护者,若能够允许人民和平游行,警察和人民都能皆大欢喜。

他敦促,首相纳吉作为负责任的领袖,勿要将所有事情扫在地毯下,当作什么事情都不曾发生。

庆幸非前颈被催泪弹壳射中

另外,回教党莎亚南区国会议员卡立沙末(Khalid Samad,左下图)则表示,709集会时,他是在吉隆坡中环车站与净选盟主席安碧嘉及国会在野党领袖安华等人的队伍,然而在途中通过中环车站底层隧道遭到警方拦截,

他说,遭到警方的催泪弹壳擦伤背部,而缝了六针,医生也说,其伤口非常整齐,如同被刀割到一般。

他指出,警方是在没有预警的情况下就发射催泪弹,而且不是朝高角度发射,而是对着他们人群发射,否则,他也不会有上述伤势。

“当时前方遭到联邦后备队队伍阻挡后,转头发现后方也被联邦后备队包围,突然,我就发现佩戴的眼镜掉落及身上流血。

他说,若非当时望向后方的警察,而是前方颈项被击中,后果不堪设想。

除了卡立沙末,当时同样在现场的国会在野党领袖安华、其保镖、净选盟领袖玛丽亚陈阿都及国家文学家沙末也同样受伤,其中安华保镖伤势严重,而回教党主席哈迪阿旺也遭到逮捕。【点击:中环车站底楼直射催泪弹 民联怒斥警方暴力与冷血】

质疑警察有预谋专门抓回教党领袖

卡立沙末也质疑,警察在上周六的逮捕行动似乎已有剧本,只是逮捕马来人民联领袖,当时戴着墨镜的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也在人群前方,但是警方似乎没有看到他,而只是逮捕马来人领袖。

他质疑,警察是蓄意这样做,为了要显示只有回教党领袖和马来人被逮捕,制造都是回教党党员及马来人出席集会的印象。

他补充,当时在他身旁的民联领袖,包括民主行动党组织秘书郭素沁及民主行动党社会青年团团长陆兆福。

另外,人民公正党署理主席阿兹敏阿里也呼吁,当日出席净选盟集会遭到警方暴力对待,或拍摄到相关证据的民众,可以把证据交给净选盟秘书处,或交给民联领袖代为转交,因为净选盟目前正在收集警方于净选盟集会使用暴力的证据。

http://www.merdekareview.com/news/n/191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