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8, 2011

围城无法囚困人的心和意志,反而会让阻吓人民的强权尝到“闭关自守”带来的恶果。一再警告大家后果自负,怎么就没想到要承担后果的却是自己呢?

2011年7月8日星期五
7月围城

网络照片

今晚,我将启程前往一个距离海洋最远的城市——乌鲁木齐。

在我离开后,我所居住的城市将陷入围城状态,外面的人难以进入,里面的人被警告躲在家,人们将在风声鹤唳中准备迎接一个未知的明天。

遥远的乌鲁木齐,等待我的是一段即将展开的旅程。遥远的吉隆坡,等待的是一场历史见证,我心牵挂。

当飞机起飞,万家灯火的吉隆坡就在我眼帘下,多少的躁动和不安会在这座我生活的城市里翻涌,度过黑夜。漫长的黑夜。等太阳升起,我却已在另一个国度另一个城市。

围城无法囚困人的心和意志,反而会让阻吓人民的强权尝到“闭关自守”带来的恶果。一再警告大家后果自负,怎么就没想到要承担后果的却是自己呢?

那些勇敢的人啊,我必定在世界的另一端,和你们同在。我承诺。

http://myprivatemap.blogspot.com/


2011年7月4日星期一
我的示威经验


网络照片

烈火莫熄风起云涌的时代,是我最初参与集会和游行的年代。我并不是为了支持安华而走上街头,而是看见国家的法律机制如何沦陷,黑暗的政治如何领导国家走入了民主死胡同而心有不忿,决定参与游行以表达我身为一个公民的心声。

那时候,华人参加游行是绝对的少数,我和友人的参与,往往获得友族同胞的感谢。是的,他们说:“谢谢你们来。”

也是那段时间,我第一次尝到了催泪弹的滋味。那是可怕的经验,被催泪弹袭击之后,脸部犹如被千百支细针插入,眼睛刺痛得直飙泪,呼吸陷入困难。那一次,中了催泪弹的我粮仓而逃,却不小心被困在摩托车堆中,然后被人群推倒的摩托车如多米诺骨牌一辆辆翻倒,眼看我就快被摩托车压死之际,Abang拉了我一把,让我终于摆脱厄运,成功逃进国家回教堂内,避过了灾难。

那次的经历,没有阻挡我继续参与集会的决心,我觉得在大是大非的关卡面前,还是要有勇气面对强权,如果有那么一天,我们能换来更美好的环境,我会欣慰自己曾经参与过民主争取的历程。

往后的几场烈火莫熄集会,还有2006至2009年间抗议大道收费和石油起价,以及反对内安法令等游行,我也都参与了。3年前净选盟号召的游行,更是鼓舞人心的一场集会,我看见更多的华人参与,虽然我们还是少数,但我相信愿意付诸行动而表达意见的人已经越来越多。那天,我记得我和群众如何在回教党志工有效的指挥下终于汇聚在一起,满满的黄人挤满在距离皇宫前一公里之地,等着有关单位负责人呈交备忘录。然后,天空下起了雨,淋湿了我们,庞大的队伍却井然有序地前进,然后散会,志工们还沿途打扫和收拾路上留下的垃圾,这真是一场展现了高度文明的游行集会。

好些朋友会很惊讶知道我会去示威,我不觉得有何不妥,既然宪法允许人民集会,我只是履行这个法律保障的行动而已。虽然我知道,应该保护人民的执法单位其实并没有保障我的安全,他们还极尽地恐吓群众,然后在活动当天制造混乱,比如联邦后备队会忽然敲打盾牌制造巨响,营造兵荒马乱的现象,让原本和平游行的人心生恐惧而奔跑,最后因碰撞而跌倒受伤。

每次的游行,我都害怕。害怕被捉,害怕失去人身自由,害怕爱我的人为我担忧,可是,我知道,要永远铲除这种恐惧,在自由和公正未降临之际,我必须更勇敢面对自己的恐惧,如果每个人都胆怯而不站出来,我们也只能永远活在恐惧的阴影下。

执法单位说游行者妨碍了不游行者的自由,我能不能这样看:一天的不便,和永远的“自由”,应该有轻重之分。

来临的709游行,我很遗憾因为要远行而无法参与,但我衷心祝福所有热爱公正与自由的勇敢人民,为了创建更美好的未来,务必坚定立场,抬头挺胸走上希望之道。


VVVVVVVVVVVVVVV

以前在当记者时。。新晚报,中国报。。。。采访新闻。。。。示威事件也常有。。。。合作社大丑闻。。。。。多少伤心事。。。。。华人社会的悲哀。。。。没有间断。。。。。因为国家没有民主。。。没有把正义。。。。当一回事!

过后到沙巴。。。。团结党的今日时报。。。过后华侨日报。。。。到斗湖的晨报。。。。尤其看到当时沙巴最黑暗的时期。。。人民党,沙统。。。。。(很像土权和污桶)。。。。不停地。。。每隔一两天。。。。就大示威。。。在加拉文星。。。。警方。。。。没有大力, 也没有全力。。。去处置。。。。


其实很。。。。讽刺的是。。。。。国阵的成员党。。。自己人示威。。。就OK。。。。。可以上街头。。。


BERSIH。。。不可以。。。。。

看土权和国阵成员党。。。马华到雪州大示威。。。。没有事。。。没有干扰。。。。。还受到大保护。。。。。。这就是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真的已经太腐败了。。。。。。。。。。WORST OF THE WORST。。。。。。

许许多多的人失望。。。。绝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