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8, 2011

阿鲁仄万却揭露,警方曾使用测谎机,盘问胸口当时疼痛的该党署理主席莎拉斯(M.Saraswathy),随后更强逼她签署一份厚达62页的文件。

社会党揭警方滥用测谎机盘问
莎拉斯胸痛延医被逼签署文件

李龙辉
2011年7月27日
下午 4点28分

分享

244

6名在紧急法令下被扣的社会主义党领袖家人,今日再次获允探访6人。不过,该党总秘书阿鲁仄万却揭露,警方曾使用测谎机,盘问胸口当时疼痛的该党署理主席莎拉斯(M.Saraswathy),随后更强逼她签署一份厚达62页的文件。

他指出,患有不稳定型心绞痛(unstable angina)的莎拉斯,曾在7月14日和15日胸口疼痛,但警方却在本月16日才将她送院就医。

他说,在莎拉斯入院之前,警方当天早上曾用测谎机盘问莎拉斯。

据他了解,警方也有利用测谎机,盘问另一名扣留者和丰支部秘书雷祖玛南(Letchumana)。

阿鲁仄万强调,利用测谎机来套取供证者资料是违法的,甚至不可在法庭上使用。

“因为你知道,今天连法庭都不允许逼供,甚至在(《刑事程序法典》)113条文下都不允许这么做。我们认为,警方所做的是一个非常严重的事情。”

坚持念出内容强逼签名

他今日与6名已会见扣留者的家属召开记者会透露,莎拉斯在19日出院后服食心脏止痛药,但头部和肚子却疼痛不已,警方却在当时要求她签署该份文件。

尽管莎拉斯以身体不适为由,拒绝阅读和签署文件,但警方坚持为她念出文件内容,并强逼她在文件上签名。

药物作用不解文件内容

莎拉斯胞兄纳拉也纳三美(M Narayanasamy)今日前往增江警察局探访妹妹,他指出,莎拉斯当时非常疼痛疲惫,无法聆听警方所念出的内容。

“但是,他们逼她签名,她只好签名了,不过她并不知道(文件)里头到底是什么。”

坚持铐手铐做压力测试

他透露,莎拉斯(右图)下周将进行压力测试,但其医生强调,莎拉斯不可在铐手铐的情况下测试。

“但是他们(警方)要她戴手铐进行压力测试,这也令她很不满。”

无论如何,纳拉也纳三美说,莎拉斯告诉他,尽管扣留期间问题重重,但她仍然士气高昂。

“我对她所展开的斗争和士气感到满意。”

报警要律师陪同读文件

阿鲁仄万说,该党随后将针对此事报警。

“我们担心文件的内容,因为她无法理解文件的内容。”

“我们要莎拉斯在律师的陪同下,阅读这份厚达62页的文件。”

他说,警方也有要求另一名扣留者中委苏古马兰(M.Sukumaran)签署文件,但苏古马兰是在阅读其中内容后才签名。

无论如何,阿鲁仄万并没在记者会上透露文件内容是什么。

六人在紧急法令下被扣

除了莎拉斯、苏古马兰和雷祖玛南外,其余3名紧急法令扣留者是和丰国会议员再也古玛、中委朱进佳和青年团团长沙拉巴布(Sarat Babu)。

根据1969年紧急法令(公共秩序和防范罪案),警方有权扣留任何人长达两个月,以避免危害公共秩序,或是镇压暴力,或是防止罪案。

在首60天扣留期后,内政部长可以行使权利,在不经审讯的情况下继续扣留2年。

政治部警员承诺不可信

苏古马兰的女儿尤嘉斯妮(S Yugushini)今日前往金马律警区总部探望其父亲。她透露,一名政治部警员声称将在本周五释放父亲,而在这两天也没有盘问他了。

不过,阿鲁仄万却不以为然地表示,政治部警员的话是不可信的,因为他们总是在恐吓扣留者或给予假希望。

“这些政治部警员不是掌权的人。除非这项指示来自全国总警长(依斯迈)和内政部长(希山慕丁),不然我们不会认真看待这些话。”

他也说,尽管希山慕丁的助理已经答应在本周会见该党,但迄今依然音讯全无。

尽管如此,雷祖玛南的女儿普妮(L Poorni)今日前往八打灵再也警察局会见父亲后表示,本身依然心存希望,警方能在本周结束前释放6人。

通过外来施压才有转机

至于和丰国会议员再也古玛的父亲迪瓦拉兹(T Devaraj,左图)和该党青年团领袖沙拉巴布(Sarat Babu)的父亲拉能(M Ranen),在探望各自的孩子后异口同声地表示,他们皆安然无恙。

感到忿忿不平的迪瓦拉兹不认为,再也古玛等人会被带上法庭受审。

“法庭已延迟至8月5日聆审人身保护令的申请,我们看不到有任何正面的效果。”

他指出,现在只有依靠外界通过媒体、网络和烛光会等方式向政府施压,事情才会有转机。

盼押满卅天无条件释放

阿鲁仄万透露,该党昨日已致函希山慕丁,要求部长关注5件事情:

(一)让苏古马兰探望目前躺在医院,患有癌症的母亲。

(二)警方在处理家人和律师探访环节时有欠专业

(三)扣留者在进院时,警方并没通知家人

(四)警方滥用测谎机

(五)警方不允许扣留者与律师单独会面。

随着6人的扣留期将在本月31日满30天,他再次敦促政府无条件释放6人。

朱进佳与母亲通电话

此外,朱进佳的友人张秀玲今早探望他后,也在其面子书写道,朱进佳还有机会与母亲通电话报平安,并问候母亲有没有生病。

她透露,可能是太久没有晒太阳的关系,朱进佳脸色 “有点青青”,头发长了少许,但仍然和以前一样温顺。

“他说,里面的一切都有,就是没有了自由。”
(0)短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