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5, 2011

只要大家养成念佛的习惯,烦恼就会减少,心地自然产生光明,不会有糊涂的想法看法,就可以跳出沉闷的漩涡。自杀者都是陷入情绪纷扰之中。念佛的利益,成佛作祖都有余,小灾小难哪不能化解!

有关替死鬼的公案。在《觉园笔记》中记载:四川省自贡市(有盐都、南国灯城及恐龙之乡之称)的自流井区,街市狭窄,有些住家在屋后临溪水面,以木板搭建小楼居住,一打开窗子就可以俯视溪水。举目望去,每家都是如此。有一个做篾器的工人,有天在夜里工作,听到两个水鬼在水边谈话,甲鬼说:‘我明天就可以找到替身、脱离水难了。’乙鬼说:‘那真是恭喜你!对象是谁呢?’甲鬼回答:‘明天下午有个挑煤的人,卖完煤后喝醉酒,会到这里来喝溪水,我就可以把他拖下水当我的替身了。’

这个篾工细听之后,第二天午后,他就打开窗户,面溪工作,并时常低头往下看。果然看到一个人带著醉容,踉踉跄跄地过来,放下担子蹲在水边,身体微微向前倾,有时几乎掉进水里。他捧起水拼命地喝,并且一边说:‘阿弥陀佛!这水很好喝。’然后又一再地捧水喝,喝后总会称念佛名。结果并未发生什么事,又挑著担子走了

晚上他又听到乙鬼问道:‘你的替身没有来吗?’甲鬼回答:‘来了,我趁他喝水时拉了他一把,他几乎掉进水里。想不到他喝完水就念阿弥陀佛,使我倒退了两三丈;我再去岸边,他又再喝水,喝完又念佛号,我吓得一直后退,眼睛昏花不能动弹,他却挑起担子走了。’

第二天吕仙岩佛教会的人来店休息,听到篾工这番话,回去后就把此事述说出来。

念佛功德真是不可思议,连鬼都拿你没办法。所以每当难过、痛苦的时候,至诚念佛就可以转变心境。念佛就是念心。念是当下这一念心,佛是觉悟的意思。当下这一念心觉悟了,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而且还得到诸佛菩萨的威神加持,岂会做出糊涂事!所以修心很重要。鬼看到你就得退避三舍,无法捉弄你。人在倒楣的时候,常会被鬼捉弄,所以从前有些老人常劝人,在走夜路或心里害怕的时候,念阿弥陀佛就好了。

这是中国人的传统习惯,是个特别好的习惯!习惯变成自然后,遇到任何灾难来临,一句佛号脱口而出,往往可以逢凶化吉

只要大家养成念佛的习惯,烦恼就会减少,心地自然产生光明,不会有糊涂的想法看法,就可以跳出沉闷的漩涡。自杀者都是陷入情绪纷扰之中。念佛的利益,成佛作祖都有余,小灾小难哪不能化解!

信仰可以产生很大的力量,各种正统的宗教都劝人不能自杀,为社会人心带来极大利益。但是对于某些新兴宗教,就得特别注意,其动机和目的可能与传统宗教不一样,甚至还有鼓励集体自杀的。凡有违反自然法则、规律,破坏世间伦理、纪律者,都是属于邪教。希望大家要尊重自己的生命,勇于突破各种困境,方能获致安详幸福的人生。

vvvvvvvvvvvvvv

凡能心存善念、积功累德者,自然会有贵人相助。或许这种人根本不可能自杀,自杀的人可能从开始就没有这种观念。思想教育非常重要,须从小教导正确的观念,否则将来有点挫折就会受不了,就有可能寻短,这是非常令人惋惜的。



古人说:‘子孙虽愚,经书不可不读。’读了经书可以开智慧,了解做人处世的道理,与应尽的责任。若是中途寻短,使白发人送黑发人,让儿女顿失依怙、乏人教养,真是情何以堪!倘若认为自杀就能一死百了,这完全是逃避责任的心态,罪业非常地重,将来到了枉死城,那真要受苦无量。所以千万不可有这种念头。《孝经》说:‘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孝之始也。’这是孝道最基本的概念,岂能轻易使自己的身体造成那么大的伤害!

从小要是能养成了少欲知足的习惯,纵然遇到了经济不景气失业了,再艰难的环境也都可以突破。否则平时没有节俭的美德,一遇此境,告贷无门,就非得走上绝路不可!!!


http://lilianpan.blogspot.com/